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咋办?废品回收站与小区一墙之隔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6-26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最近,有一位荆州新北门内银都花园小区的业主通过《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向我们反映,说自己在那个地方实在是住不下去了。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我们记者试着联系了他,先来听听他的一段电话录音。

  诉求人罗先生:“很吵,你去看,这个废品回收场还蛮大,每天都很吵,吵得都睡不好觉。”

  记者来到银都花园小区里面,看到这个废旧回收厂和小区仅有一墙之隔,我们随机采访了几位小区居民,都说废品回收站的噪音对他们的生活有影响。

  看来罗先生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随后记者来到了这家废品回收场。只见现场忙得热火朝天,挖掘机正在将垃圾分类,噪声确实比较大的。

  记者:“您是这儿负责的吗?”

  小江废品回收处理厂负责人姜明旺:“什么事儿你说吧。”

  记者:“主要回收些什么东西呢?”

  小江废品回收处理厂负责人姜明旺:“就是拆迁的一些废料。”

  记者:“有相关的环评手续吗?”

  小江废品回收处理厂负责人姜明旺:“有,我们都是通过那个都办了的。”

  记者:“我们能看一下吗?”

  小江废品回收处理厂负责人姜明旺:“都办了的,我那个单子在哪儿呢?我给你看一眼也可以。”

  虽然废品回收处理厂负责人姜明旺说自己已经办理了环评手续,但是却拿不出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荆州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第二天,荆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的工作人员与记者一起来到现场核实情况,并给出了处理意见。

  荆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纪检员涂可才:“我们要求他们早上七点钟开始,中午12点到2点不允许动工,晚上到7点之后就不允许开工了,并且他们只能弄到今年年底,年底之后他们就要再另外寻找其他的地址。”

  严格控制工作时间以保证周围居民的休息,这是与废品回收场负责人协商达成的意见。因为目前对废品回收站的管理还存在盲区。

  荆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纪检员涂可才:“废品回收站暂时还没有列入到环评的名录当中,因此是不需要办理的。”

  虽然说废品回收站暂时还没有列入到环评名录当中,但是如果周围的居民认为该废品回收站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了影响,比如噪音扰民、环境污染等问题,同样可以向环保部门进行投诉,而环保部门也会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