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第三十四季录制完成 政协委员谈履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6-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肖琦)与文明相伴,让道德永存。6月26日上午,由荆州市政协、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市文明办主办,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荆州市直党员干部“周末课堂”特别节目——《好人开讲》第三十四季“凝心聚力”完成了录制,四组开讲嘉宾走上舞台,分享他们在岗位上尽职尽责的故事。

  市政协副主席林红出席活动。

  本期《好人开讲》,在市直党员干部“周末课堂”的基础上,增加了荆州市“道德讲堂”总堂的冠名。《好人开讲》节目,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说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让我们的心灵得到净化,让好心得到滋长。昨天上午,荆州市“道德讲堂”总堂正式挂牌成立,《好人开讲》录制开始之前,大家全体起立,向道德致敬。

  图为开讲嘉宾许明标

  道德体现在个人的岗位上,就是尽职尽责;体现在团队中,就是“凝心聚力”。本季《好人开讲》邀请了4位优秀的政协委员代表,请他们来讲一讲如何凝心聚力,参政为民的故事。第一位走上舞台的是荆州市政协委员、民进会员、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海洋油气工程系主任许明标,作为研究页岩气的专家,他始终走在开发钻井的第一线;作为一名大学教授,每周他总有三天奔赴武汉校区,传道、授业、解惑;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他在履职中理论联系实际,密切关注着荆州发展和民生。 

  图为开讲嘉宾胡秀容

  接下来上台的开讲嘉宾是湖北省政协委员、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秀容。1996年,她和丈夫一起从四川乐山老家来到荆州创业,凭借着对产品的用心和质量的高要求,小胡鸭从当年的一个小推车到现在拥有1000多名员工的大企业,从无人知晓到家喻户晓,这22年,也是胡秀荣不断进步和学习的过程。当选省政协委员后,胡秀荣更加致力于扶贫帮困、助学助残的公益事业,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图为开讲嘉宾刘乐源

  如果说胡秀荣的22年都是为创业梦在拼搏,那么开讲嘉宾刘乐源的一生都是为梦想而奋斗。从小受父亲影响,刘乐源对韩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还发现韩国和荆州的历史文化方面有不少关联,在那以后,他立志要成为中韩文化交流的民间大师,他走遍各地,搜集史料,让更多韩国人了解荆州,也让更多荆州人认识韩国。刘乐源创办的荆州市韩国文化交流中心促进了荆州市、湖北省乃至华中地区与韩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图为开讲嘉宾崔鸿

  最后走上舞台的开讲嘉宾是石首市政协委员、肢残协会会长,深圳市点亮生命残疾人艺术团副团长崔鸿,从小学习成绩优异的他却在高考那年被诊断出患有病理性败血症型骨髓炎,不过病痛并没有将他打倒,在卧床五年之后,他开始创业,开制衣工厂,并收获了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同时他还帮助身边的残疾人,带动他们就业创业,重拾对生活的希望。

  图为邹火明教授对本期好人开讲节目进行点评

  四位嘉宾开讲结束后,长江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新闻学教授、硕士生导师邹火明对本期节目作了点评。

  凝心聚力谋发展,攻坚克难谱新篇,四位嘉宾的开讲也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凝心聚力的力量。

  【编后】《好人开讲》第三十四季《凝心聚力》将于6月29日周五新闻频道20:00首播,希望大家到时能一起感受凝心聚力的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