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吃好玩又灵性的公安县 原来你是这样的……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6-26

  最近,有一件事情特别后悔

  作为你的朋友

  我竟然没有早点带你来公安

  眼看就要迎来一场美食的盛会

  这次,你一定来好吗

  公安的美食,绝对可以反应一部分荆州饮食文化的精髓。小到流动摊点上的美味,大到国家地理标识的水果水产,无一不让人流“涎”忘返。

  /公安牛肉/

  关于烹制牛肉火锅的顶级技艺,没有谁比公安人更了解——每一片都入味又扎实,但绝对不老不柴,只会让人不自觉上瘾。

  /公安锅盔/

  每个大学旁边都有一条美食街,而称霸整条街的,并不只有沙县小吃,还有公安锅盔。

  /公安鱼糕/

  吃这件事,众口难调,唯独鱼糕这道神奇的菜肴,在外地朋友一一检阅之后,至今保持着零差评的惊人成绩,实在难得。

  /公安豆皮子/

  比武汉豆皮仅多一个“子”字,却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画风。口感和武汉的豆丝很像,除了也很劲道,面米的味道会更明显一些,一吃就上瘾。

  /公安葡萄/

  放在压轴的位置介绍,当然是因为地位不一般。葡萄对于公安来说,不只是一种特产水果,它是公安发往全国的名片,更是公安人敢于创新开拓进取的最好证明。

  对“定论”说不的公安人

  要知道,三十年前,又大又甜又饱满的葡萄,在公安是吃不到的。那时候的农业资料里记载:“江南不宜种葡萄。“

  而现在,公安早已向世界证明了自己:从1998年公安的葡萄种植面积不足10亩,到2007年开始以年均1万亩的速度递增,至今年公安的葡萄种植已发展到15个乡镇100多个村11万亩,2017年年产量20万吨,产值11亿元。

  湖北金秋农业的副总经理朱祖发介绍,他们在葡萄生长过程中全程使用生态有机肥和国际认证的生态农药。

  并且,在整个葡萄的生长季节坚持不喷大、不催熟,回归品种特性,让它慢慢地生长,可以说是非常佛系了。

  另一方面,公司配置无线智能网关、智能控制器、无线采集器、摄像头等设施,建立物联网智能管理平台。

  利用传感器技术全天候在线,将葡萄生长所需的水、肥、光、气等生产要素自动化、精准化供应,让每一颗葡萄可追溯。

  除了金秋农业,荆州市科润现代农业示范园也是本地的葡萄产业巨头。

  科润示范园2014年种植葡萄面积200亩,2017年增加至500亩,涵盖180栋日光塑料钢管大棚、智能温室2080㎡(葡萄高标准限域栽培)。

  如果你不熟悉这个名字,那么说起“晶凉田”葡萄,一定不会陌生。没错,晶凉田就是公安葡萄柑橘产业协会旗下的优秀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近两年科润大力发展休闲采摘,打造田园综合体,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光看照片,就想立马去体验田园风光啊有木有!

  葡萄界的顶级盛会

  将首次亮相公安

  因为产量和品质双双夺魁,今年的全国葡萄学术研讨会将首次亮相公安,与葡萄节同期举办。双重荣誉加身的公安,今年会因为葡萄的香甜更加闪耀。

  承接全国年会、唱响荆楚味道、推介公安葡萄、宣传性灵公安。第二十四届全国葡萄学术研讨会暨荆楚味道第九届性灵公安葡萄节将于7月24日—7月27日在公安县举行,开园仪式将于7月6日晚7点半在埠河镇金秋农业正式拉开大幕。

  好吃好玩又灵性的公安

  今年坚决不能再错过了

  你来,我带路好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