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国税局税收政策服务为企业发展插上翅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6-26

  荆州新闻网消息:一走进荆州市赛瑞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就被大门上的“2018凝心聚力再创辉煌”几个鎏金大字吸引。总经理代永霞笑称公司今年定了一个小目标,销售额争取突破1个亿。她表示公司有这样坚定的发展信念,除了公司2千万、3千万、5千万三年三个台阶飞跃式的发展目标,还有公司满满一面墙的专利许可证书和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大力扶持。

  回想起企业初创时期,代永霞表示当时制造业市场行情并不乐观。作为出口企业,由于没有技术,市场竞争力弱,她们只能依靠廉价的加工费维持生存,而销售方又屡屡压低价格,企业转型迫在眉睫。

  就在这时,沙市区国税局为纳税人举办了一期税收优惠政培训。在培训中,代永霞了解到,国家对自主研发的企业,其研发费用不仅税前可以加计扣除,而且如果能够成功申请成为高新技术企还能享受15%的优惠税率。这一利好对代永霞而言无疑是场及时雨,国家对企业创新科技研发的支持力度让她颇受鼓舞,但缺乏相关知识背景让代永霞没有底气迅速做出决定。

  沙市区局在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到企业,从高新技术企业的申请、备案操作流程到研发费用的归集问题等手把手的辅导企业,并联合科技部门举办高新技术企业税企交流会,给企业提供交流平台,传经送宝。有了国税局的支持和鼓励,代永霞干劲十足,下定决心将企业有限的资金全部投入到研发项目中,组建了22人的专业研发队伍。

  经过两年的埋头苦干,企业科技成果收获满满,自主研发的3项技术获得国家I类知识产权,20项获得II类知识产权。2013年,企业在区局的协助下,成功申请成为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经过科技部门复评后又再次评为高新技术企业。截止目前,企业已拥有41项专利技术许可,企业研发投入也由200万、300万增长到如今的500万。2017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413万,所得税额减免27万。企业研发的石油天然气钻探设备产品逐渐得到了国际市场的认可。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赛瑞能源接到了来自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公司的数笔“定制”设备订单。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些订单都是由企业自主研发技术制造的。沙市区局为企业开通了出口退税绿色通道,加快退税办理进度,仅用3个工作日完成全部出口退税流程,加速资金流动为企业研发生产保驾护航,当年企业出口额突破2000万。

  “如果不是沙市国税帮助我们用活用足税收政策,企业只能在低端密集型加工的生死线上挣扎。技术的全面提升带给企业的不仅仅是销量的提升,同时也大大增加了国际知名度。”回望八年的创新之路,代永霞感触颇深。

  沙市区局税政科科长闵勇介绍,2017年汇算清缴年报数据显示,辖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及中小型科技企业在自主研发、合作研发、集中研发加计扣除4244.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8.49%。目前,沙市区辖区内已经有10户企业正在申请高新技术企业,5户预申请科技型中小企业。税务部门将进一步为企业做好税收政策服务,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