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政协人之胡秀容:小胡鸭致胜秘诀究竟是什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董浩)继续来关注“发挥政协优势聚力共建荆州-----荆州市首届‘最美政协人’评选,本期的候选人事迹展播,为大家介绍的是省政协委员、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胡秀容。从一辆手推车起步,到年销售额3亿元,税收2000多万元的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小胡鸭的致胜秘诀究竟是什么?

  这是6月19日,省政协委员、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胡秀容与员工进行的创业分享。1996年春天,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胡秀容和丈夫怀揣着老鸭加工的秘方和创业的梦想,从四川乐山顺江东下,来到沙市,开始了作坊式的生产和销售。以租赁的民房为车间,以走街串巷的手推车为销售点,生产设备则是砖砌的土灶和大铁锅,简陋的条件下的匠心制作,让产品的声名不胫而走,成为不少城区市民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佳肴。

  2006年注册公司,2009年入驻关沮工业园。现在,“小胡鸭”这个大家庭已有成员近千人。历经22年的风雨,如今的小胡鸭,已走出荆州,销售网点遍布湖北的各市州,实体店也已进军广东、安徽、湖南等地,并通过各大主流购物平台销售到全国各地。“小胡鸭”这道街头美味,成为荆州人挥之不去的乡愁,也成为了荆州美食的文化符号。

  饮水思源,知恩图报。胡秀容觉得企业的成长是这方水土人们的恩赐,她理应回报。近10年来,胡秀容用于抗灾赈灾、助学助残、扶贫帮困的捐赠款物累计300万元。为下岗职工、农民、复转军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在胡秀容的心中,政协委员来自人民,也应服务于人民。

  带领企业创业,带领群众致富。在全国上下吹响精准扶贫的号角时,胡秀容带着企业与贫困村结成对子,资助村里修桥,资助贫困学子求学,免费组织养殖技术培训班,让产业之光照亮困难群众的脱贫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