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暑假将至火车票预订火热 下月荆州到北上广一票难求

来源: 荆州晚报 2018-06-27

  7月1日起,铁路暑运将拉开序幕。记者昨从12306网站了解到,7月中上旬,荆州前往部分热门城市的火车票已售罄,有出行需求的市民要抓紧时间购票了。

  据了解,今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根据以往经验,随着我市各大院校放假及中高考的结束,预计7月上旬将迎来暑运首个客流高峰。

  按照火车票预售期规定,当前互联网订票最远可买到7月24日的。

  昨日下午,记者查询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了解到,7月6日至21日,荆州至北京的火车票已售罄;6日至10日,荆州至上海仅剩无座票,11日至23日,仅有一趟动车还有余票;6日至24日,荆州至广州超九成火车票已售罄。不过,7月中上旬,荆州前往重庆、成都的票源相对充裕。

  省内方向,6日至23日,荆州前往武汉的票源较为紧张。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期间,仍有部分动车车票暂未开售,有出行需求的市民需多加关注、及时购票。

  铁路部门提醒,暑期可以享受学生票优惠的时间为6月1日至9月30日,其中,只有购买普通硬座火车票才可享受半价优惠,购买普通硬卧票享受硬座部分减半的优惠,购买动车组二等座车票享受7.5折优惠,而购买软座(卧)、动车组一等座则不享受优惠。

  此外,凭学生证每年只能购买4次学生票,且必须符合学生证上的优惠乘车区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