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第三十四季完成录制 本周五晚首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王成文)昨天(6月26日),《好人开讲》第三十四季“凝心聚力”完成了录制,四位嘉宾分别走上舞台,分享了他们在不同岗位上履职尽责的故事。不知道大家听说过页岩气没有,这是继常规天然气后,又一种可以大规模开发的清洁能源,而今天要带大家认识的开讲嘉宾,荆州市政协委员、民进会员、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海洋油气工程系主任许明标,就和页岩气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中国首个实现商业化开发的大型页岩气田就藏身在重庆涪陵的青山之下,页岩气被认为是继常规天然气之后,又一种可以大规模开发的优质清洁能源。从2011年开始,来自长江大学的许明标团队,就展开了针对页岩气勘探开发的油基钻井液及油基固井水泥浆等关键核心技术的研究。

  作为一名科研人员,许明标的大多数时间都给了研究和实验,为了深入了解海上油气,他曾经和同事一起去到很多地方考察,也曾遇到过台风的侵袭,但他从来不曾退缩。

  作为一名大学教授,每周有三天他要奔赴武汉,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由于工作分布在全国各地,他经常都是“空中飞人”。

  工作之余,许明标关心照顾邻居家的孤寡老人,资助学校的贫困学生,捐赠长江大学绿化建设,一对一帮扶贫困村脱贫奔小康。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他在履职中理论联系实际,密切关注着荆州发展和民生。

  科研道路上,许明标和大家分享了哪些故事?是什么让他一直坚持投身科研?现场九旬母亲对他又有怎样的期许?敬请关注6月29日晚上八点新闻频道首播的《好人开讲》第三十四季“凝心聚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