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厉害啦!这位荆州“泳”士将挑战横渡琼州海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范振宇)荆州依江而建,游泳爱好者数不胜数,我们时常会听到有人成功横渡长江,而荆州的游泳爱好者肖丹却不一样,这次他想挑战素有“水上珠峰”之称的琼州海峡。

  在万寿园旁的沙市宝塔湾游泳俱乐部,游泳爱好者们正在和肖丹沟通横渡琼州海峡的注意事项。

  肖丹是2013年学会游泳的,主要是出于健身的目的。几年前,肖丹在长江游泳时结识了夏锡春、高翔等一批游泳爱好者,并开始学习游泳。今年43岁的肖丹,虽然早过了学习游泳的最佳年龄,但只要一接触到江水,他就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并且越游越快,越游越远。

  肖丹说,他横渡长江已经很多次了,这次想挑战一下自己,将在7月初横渡琼州海峡。据了解,琼州海峡是全国三大海峡之一,位于广东省雷州半岛和海南省海南岛之间,东西长约80公里,南北宽30公里左右,平均水深约44米,最大深度约120米。每年5月至8月,海水温度在25℃左右,水域附近从未发现过鲨鱼。所以,琼州海峡被认为是中国最适合横渡的海峡。

  今年,肖丹参加了由海口海牛横渡俱乐部组织策划的横渡琼州海峡活动,根据安排,横渡时间确定在7月7日。为了横渡成功,他进行了大量的针对性训练,增大肺活量,提高耐力。

  肖丹游泳几乎都是在长江,海里游泳经验不多,为了适应环境,他准备提前一个星期过去做准备。如果这次挑战成功,肖丹将成为荆州民间横渡琼州海峡第一人。

  我们也希望肖丹安全完成比赛,荆州广播电视台《江汉风》栏目也会全程记录这次荆州人不平凡的时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