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保护一渠清水 袁德芳对引江济汉渠荆州段开展巡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6-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今天(6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级引江济汉渠河长袁德芳对引江济汉渠河湖长制工作进行巡查督办,市城管局、引江济汉渠工程管理局荆州分局、荆州区、纪南文旅区等引江济汉河湖长制责任单位参加巡查。

  袁德芳一行从引江济汉渠取水口开始巡河,途经李埠镇、太湖港管理区、郢城镇等地,沿途察看渠内水质状况、沿线绿化及岸线管理养护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引江济汉渠专题督办会上,袁德芳听取了引江济汉渠工程管理局荆州分局及各级河长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引江济汉渠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执法监管和各级湖长制责任压实情况等。他要求,各责任单位、各级河长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对河湖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压实工作职责,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履职尽责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问题整改清单尽快落实,要紧盯问题一抓到底,对措施整改不到位的要予以追责,切实保护一渠清水。

  据了解,引江济汉渠全长67.23公里,具备抗旱灌溉、防洪排涝、水运通航和生态补水等功能,工程荆州段全长27.052公里,渠道沿线无排污口。自2014年通水以来,我市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工程两侧建成宽50米、占地面积约4050亩的护岸护堤景观林带,形成了一条绿色长廊,确保一泓清泉入汉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