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如何深化平安建设? 荆州市综治委邀您一起“五比五创”

来源: 法智今微 2018-06-27

  如何为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综治力量,进一步深化平安荆州建设?近日,荆州市综治委决定在全市开展平安建设“五比五创”活动,通过个人比作为、家庭比和谐、单位比文明、系统比服务、地区比成效的争创活动,构建起个人、家庭、单位、系统、社会“五位一体”的共建共治共享平安建设格局,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比作为

  创“平安先锋”

  各地各单位通过广泛开展“我知晓、我参与”的“平安先锋”创建活动,实现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市民群众人人知晓平安建设,动员大家争当平安建设推动者、参与者,争当“一感两度两率”讲解员、宣传员,共同建设平安荆州,唱响平安荆州。

  比和谐

  创“平安家庭”

  各地各单位充分发挥妇联的牵头组织作用,广泛开展“三有四无五好”的“平安家庭”创建活动,让每一户家庭及每一位家庭成员做到有个人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无暴力、无邪教、无赌毒、无犯罪,个人心情好、家庭亲情好、邻里友情好、人际关系好、遵纪守法好。以家庭的和谐,促进社会的平安,积“小安”为“大安”。

  比文明

  创“平安单位”

  各地各单位以文明创建为引领,在创文中推进平安建设,积极开展“三防四讲五个不发生”的“平安单位”创建活动。构建单位内部治安防控网,营造讲文明、讲正气、讲法律、讲纪律的良好氛围。

  比服务

  创“平安系统”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将平安建设触角延伸到一线窗口、基层所队、行业系统,覆盖到所管理所服务的学校、医院、市场、工地、企业、场所、景点等各行业各领域,广泛开展比服务创建“平安系统”的活动,共建平安荆州。

  比成效

  创“平安地区”

  各地广泛开展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和谐稳定,群众更加满意”为主题的平安县(市、区)、平安乡镇(街办)、平安社区(村)等基层平安创建活动。着力在网格化服务管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排查整治突出治安问题、组织引导群众参与群防群治和共建共治上下功夫,真正实现群众安全感、治安满意度、公正执法满意度以及平安建设知晓率和参与率的全面提升。

  据了解,各地各单位“五比五创”活动开展情况将纳入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的综合考核,纳入综治委委员述职和综治考核的重要内容。市综治办将及时总结推广各地各单位好的做法、成绩和经验,认真开展检查评比,对未开展活动或创建不力、问题多发的地区和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视情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