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获丰收 荆州区虎渡河畔奏响葡萄“合唱”交响乐

来源: 荆州区讯 2018-06-28

  又是一年瓜果飘香时,远离城市的喧闹,踏着泥土的芬芳,走进荆州区弥市镇炮台村葡萄园里,一排排葡萄树青翠欲滴,一颗颗硕大丰盈的葡萄成串挂在枝头,宛如翡翠,恰是珍珠,站在葡萄架下,凉风习习,果香满园,沁人心肺,品尝最美多汁的葡萄,体验在田园农家野趣,吸引着城乡神往的目光……

  连日来,荆州区弥市镇炮台村果农们正在收获葡萄,果园里又是一派繁忙的采摘景象。沉浸在丰收喜悦中的果农吴世万一大早就来到果园采摘葡萄,他高兴地告诉记者,由于天气适宜,今年他种植的7亩多夏黑葡萄长势喜人,刚采摘下来的新鲜葡萄被经销商抢购一空。

  “我们长期跟商贩合作,价格一般都在前一天就商量好了。”吴世万说,葡萄价格好时一公斤能卖到10元,甚至15元,上市越早,价格越高。在吴世万的葡萄园旁边,一位成都来的商贩给出的价格是15元一公斤。

  在果园内,游客们也在园中兴高采烈地采摘葡萄,时而站起,时而蹲下,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正在采摘葡萄的黄女士说:“今年的葡萄又大又圆,糖分高,水分足,甜滋滋的。”而在田埂边忙着收钱的果农们心里也乐开了花,今年他们又能赚个盆满钵满了。

  “上半年风调雨顺,7亩田现在开始采摘销售了,亩产大概3多千斤,预计今年葡萄收入可达15万元,经济效益还是可以的。”果农梁兴翠正在点头微笑数钞票。“今年的葡萄不仅获得了高产,而且市场单价较高,种植户都获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该村农业主任李克红说。

  地处江南平原地带的弥市炮台村,气候、土壤条件非常适合葡萄的种植。2003年,该村7户农民筹资发展葡萄产业,多年来从品种引进、种苗栽培、后期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种出来的葡萄达到了无公害、纯绿色的技术标准,使炮台村这块昔日的低产田变成了今天富民增收的“丰收园”。

  据了解,炮台村的葡萄每到收获季,都会有外地商人前来大批量收购。主要销往武汉、郑州、江苏、成都等地。

  近几年弥市镇通过加大对葡萄种植的扶持力度,现已形成双马、炮台、合兴等葡萄种植基地,目前,全镇葡萄种植面积20000亩,主要种植夏黑、藤稔、京亚、红提等品种,亩产4000斤,年产值约3000多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