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已建10余家爱心驿站 近万名户外工作者受益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6-28

  6月26日下午,在沙市区公园路社区,环卫工人何姨妈手指意外受伤,她找到了附近的爱心驿站,5分钟后,伤情得到了有效处置。在荆州市中心城区,像这样可以供环卫工人喝水、歇脚、应急处置的爱心驿站已建有10余家。荆州爱心驿站建设纳入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以来,已有近万名户外工作者受益。

  爱心驿站是市总工会专门为户外职工提供的一个休息场所,原则上建在沿街一楼,建设区域为户外职工密集场所。驿站内应达到“七个一”的标准,即:一套桌椅、一台微波炉、一台饮水机、一套冷暖设备、一台冰箱、一个应急药箱(配备常用药)、一个阅览角,水杯若干。建设面积确保10平方米以上,做到有人值守有人接待。

  近年来,荆州市把开展爱心驿站建设作为工会“一把手工程”来抓,市总工会发布了《全面推进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建设的实施意见》,召开了全市工会户外职工爱心驿站观摩推进会。通过政府联席会议,荆州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建设纳入2018年党政民生工程,纳入考核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条例,成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今年年底,全市将完成30家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建设。

  同时,市总工会还明确要求爱心驿站建设资金采取属地原则,市总工会本级、县市区总工会、开发区总工会分别拿出专项资金支持本地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建设。截至目前,有近万名在户外工作的职工,成为了爱心驿站的“常客”。(记者赵叶秋 通讯员赵银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