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胡秀容:从创业者到企业家的经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成文 徐若楠)说起荆州的特色小吃,您想到的是哪些?牛肉米粉、锅盔、元豆泡糯米等等,相信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一样。在不少人心里,小胡鸭也是不能缺少的一样,麻辣可口,是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一道美味。不过您知道在小胡鸭创始人胡秀荣身上有着什么样的创业故事和艰辛吗?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又是如何履职尽责的呢?今天带大家走进《好人开讲》第三十四季“凝心聚力”的现场,去听听她的故事。

  如今在荆州的街头,我们随处可见小胡鸭的门店。小胡鸭的历史,还得从22年前说起。1996年,胡秀容和丈夫一起从四川乐山老家,顺江东下,来到沙市,开始了作坊式的生产和销售。以租赁的民房为车间,以走街串巷的手推车为销售点,生产设备则是砖砌的土灶和大铁锅,简陋条件下的匠心制作,让产品的名声不胫而走,成为不少市民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佳肴。

  凭借着对产品质量高要求的把关,小胡鸭迅速发展起来,历经22年的风雨,如今的“小胡鸭”已经成为了荆州美食文化的符号。饮水思源,在自己创业成功后,胡秀容也不忘曾帮助过她的一方百姓,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从一名创业者到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再到一名参政议政的政协委员,每一次身份的转变,胡秀容都要求自己承担起背后的责任,尽心尽力地做好每一件事。

  《好人开讲》录制当天,胡秀容的儿媳也来到了现场,在她眼里胡秀容是怎样的婆婆?现场胡秀容还分享了哪些创业路上的艰辛事?又是什么让她拥有凝心聚力的力量?敬请关注6月29日晚上八点新闻频道首播的《好人开讲》第三十四季“凝心聚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