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从40平米小店到医药集团 公安县的他道出了“秘诀”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6-28

  近年来,湖北长江医药集团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企业管理的血脉,用党建红色引擎促进思想政治创新发展。

  从一家40平方米的小药店,到全产业链现代医药集团,长江医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明一语道破企业的成功秘诀:“小成功靠个人,大成功靠团队,长久成功靠永远跟党走。

  2016年,集团投资120万元,新建党建办公室、支部会议室和党员活动中心等配套设施,为各支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提供了重要平台和基础保障。经过两年多的运行,这个党建阵地已成为党员们的心灵家园。

  抓活动

  从2016年3月起,集团党委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规定每月18日为党员活动日,坚持“3+X”的活动模式,紧密结合不同阶段的工作任务和企业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集团党委对党员实行星级管理,按期评议定档,按期评比表彰,按期进行嘉奖。

  规范的教育管理,持续的比学激励,党员的思想觉悟大幅提高,追求高质量高效率的工作热情得到有效激发。

  抓规范

  规范了6个支部委员会的领导体系,下发了党委任免文件;规范了阵地建设:包括支部会议室、党员形象栏、党组织网络图、党建资料归档等;规范了党建制度,特别是“主题党日活动”制度、党员发展制度、党组织生活会制度、党员廉洁制度和党费收缴等制度。

  抓示范

  设置党员示范岗和党员干部责任区。通过工作牌、公示栏,让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在群众的监督中,亮在工作的模范带头作用中。

  抓担当

  目前,长江医药在郧阳区总投资已近3亿元,吸收建档立卡贫困户从业1200人,通过正在开发中的5万亩中药材基地捆绑贫困户等模式将带动2万贫困户脱贫攻坚!集团采取订单种植+技术辅导+种植保险的方式,力争在2020年,打造一批贫困户中的“百万富翁”。

  抓“双培”

  近几年,集团“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干部”贯穿党建工作始终。通过实施“双培计划”,党组织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抓宣传

  除企业门户网站、内刊《长江人》外,集团党建工作在各级电台、网站、纸媒上多有报道。

  通过实施“六抓”工程,形成了“党建+”思维引导的特色党建(党建+企业文化建设团队“桥头堡”、党建+人才引领培育企业“领头雁”、党建+责任担当激活员工“红细胞”、党建+群团建设汇聚创新“源动力”),助力“长江号”在改革大潮中乘风破浪。

  集团连续两届被评为省级文明诚信私营企业;

  2016年7月,集团党委被湖北省公安县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罗明被评为“荆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2017年6月,集团党委被湖北省荆州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2017年10月25日,长江医药集团被湖北省工商局确定为第一批省级非公经济组织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示范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