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暑假来了 火车站客运高峰也来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 徐若楠)最近,各大高校都要开启放假模式了。7月1日起,荆州火车站将迎来暑运,同时从当天零时起,铁路部门在今年4月10日第一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稳妥实施的基础上,将实施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这次调图对荆州有什么影响?市民乘车有哪些变化呢?

  上午十点,荆州火车站候车厅内坐满了等待乘车的旅客,记者了解到,由于暑假来临,最近的客流量有所增加。7月初、8月底会迎来两波高峰,其他时间比较平缓,主要以武汉为主,成都、重庆的旅游客流也会有很多。

  同时,从7月1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将实施今年的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本次调图是铁路部门根据旅客出行规律,将列车运行图调整为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调图后,中国铁路武汉局日常开行列车463对,其中始发开行243对。涉及荆州站的列车一共有97.5对,比调图前的增加了2.5对,日常办理旅客业务的列车64对,比调图前减少了2.5对。

  铁路部门每天根据旅客乘车出行等情况,灵活增减每条线路旅客列车开行趟数,在汉宜线等列车饱和线路采取动车组重联等方式扩充运能,增开客运能力的有效供给,努力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精准匹配,满足日常、周末、小长假、春暑运及突发客流需求。

  此次调图,对荆州市民出行总体影响不大,荆州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调图后列车开行时刻、运行区段和停靠站将发生变化,各次列车具体开行时刻等出行服务资讯,请登录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及铁路官方微博查询,或关注各大火车站公告。

  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执行票价浮动机制,例如目前武汉站到宜昌东的D366次列车,二等座票价为96.5元,而7月5日,该趟动车的二等座票价调整为121元,上涨24.5元。同时,票价调整根据区段不同,有升有降。这些优化调整线路将分季节、时段、席别、区段实行折扣,最大折扣幅度为6.5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