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十条”助力大学生创业 这个90后要搞大事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奥 徐若楠)为了推动荆州“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市”战略,“荆十条”从十个方面出台优惠政策,提出5年内鼓励和支持5万名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在荆就业创业,长江大学的90后学生江健伟,从四年前开始研究白芨种植。

 

  记者见到江健伟时,他正在大棚内查看白芨的生长状况。白芨是一种兰科植物,一般生长在野外,主要是用于医疗和美容领域,止血生肌的效果特别好。

  大二时,江健伟接触到了白芨,通过到云南、陕西、四川等地调查白芨的市场和种植情况,他发现白芨处于一个供不应求的状态,一斤的价格能买到六七十元左右。由于白芨对生长环境要求很高,如果直接播种的话,存活率会很低,为了保苗,起初江健伟运用的是组织培育的方式,在玻璃瓶内为白芨创造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

  为了提高白芨的存活率,江健伟在大棚里改造空气和水的配比,加入共生菌,可并没有收到很好的效果,经过近两年的摸索,他们终于创新研发出了白芨的直播技术。一般来说,白芨从种植到售卖需要4年的时间,经过一年的生长,部分白芨苗种已经达到售卖给农户继续种植的要求。目前江建伟种植的白芨面积达20亩,掌握了白芨直播技术的他成功地降低了前期的投入,未来他打算继续扩大种植规模。

  说起白芨种植技术,江健伟说得头头是道,不过在如何包装产品的问题上,他却犯了难,这是他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当然,白芨能有如今的市场和销路,这还得对亏了长江大学创业服务中心的老师们的帮忙。为了助力大学生创业,对于大学毕业生创办小微企业,人社部门可发放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按规定给予财政贴息。对在荆州市自主创业的在校及毕业5年内大学生创业项目,每年择优选取50个项目给予2万—20万元的创业项目资金扶持,助力大学生的创业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