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绿色税收促进绿色发展 松滋环保税申报率达100%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06-29

  松滋市地税局今年首季度征收“成绩单”异常醒目:该局208户环保税纳税人全员完成环保税的申报,申报率达100%。

  今年1月1日开始,我国首个“绿色税种”——环境保护税正式开征,排污费彻底退出历史舞台。

  费改税的平稳过渡,浸透着松滋税务人对环保税的深层认识——

  排污费改环保税释放出强烈信号,这一变化折射了国家对环境保护的要求,也与松滋近年确定的“工业兴市、生态立市”的战略同向交汇。正向减排激励机制,推动企业加速绿色转型,让清洁生产的企业获得发展先机。“只有保护生态,才能持续发展。环保税的开征,将倒逼产业转型升级,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这是松滋税务人的共识。

  新税种的顺利开征,凝结着松滋税务人的汗水——

  在环保税开征前“练好内功”,帮助税务干部掌握环保税的征税对象、计算方法;走街头进企业,将宣传手册资料送上门,宣传普及环保税政策,让环保税理念深入人心;召集全松滋市企业环保税业务专项培训,搭建环保税税企微信、QQ群,安排业务骨干为纳税人实时答疑解惑;服务前移下沉,为重点企业推出“个性服务”,进行一对一模拟申报辅导,手把手教授纳税人申报;在国地税联合办税厅设置咨询专窗,为环保税纳税人开设绿色通道……

  走访中,松滋市的企业纷纷为“环保税”叫好。嘉施利化肥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亦说,加大环保投入,是社会责任,也是企业自身发展需要。如今,我们厂区生产废水得到循环利用,生产废气实现绿色排放,原料粉尘和噪音得到抑制。”

  放眼美丽如画的松滋山水,“共抓大保护”从共识共鸣到共抓共行,松滋人民正在生态立市的强音下,执笔最恢弘的书写。松滋税务人正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与使命,坚守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张学军艾春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