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旱地也能划龙舟?快来看监利县这个独特的龙舟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2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张双双 常清 李洁 顾静宇)监利农村很多地方有五月十五划龙舟的习俗,6月28日,不少乡镇都组织了热热闹闹的划龙舟比赛,桥市镇向进村还划起了旱地龙舟。这可稀奇了!什么是旱地龙舟呢?一起去看看。

  在监利县周老嘴镇滩河口村,举办了首届龙舟文化节,村民们组成13只龙舟队,在西干河比赛。65岁的平奶奶听说有龙舟赛,早早地和家人一起来到现场。

  哨声响起,比赛开始。岸上,众人呐喊助威。河中,龙舟竞逐,气势万钧。让现场观众体验了正宗的监利龙舟文化。谁说只有大江大河才能划龙舟?监利县桥市镇向进村就在旱地里划龙舟。这只龙舟船身为钢架结构,舟底有两只车轮,船头用农用车载着,在村里热闹开桨。参与划船的并不是男性青壮年,而是村里老年协会的16名会员,他们中年龄最大的是掌舵者,今年已经71岁,龙舟的划手全是大妈。虽然是由汽车载着跑,但是队员们依然划得很起劲。

  向进村在五月十五划旱龙舟是从三年前开始的,这支旱龙舟的制作者是村民许立生,他介绍说,组织划旱龙舟,是为了满足那些无法到现场观看龙舟赛的老人和孩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