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科技产品来了!无人艇护城河上自动监测水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荆州市首艘水质监测无人船在古城九龙渊首航,标志我市水资源水环境监测能力又有了新的技术手段。

  这艘无人船由采样无人船体、智能遥控器、卫星GPS、地面控制基站及系统软件五部分组成。船体长1米,宽0.6米。工作人员将事先制定监测方案,在卫星地图上设置任务相关的起始点、路径点,并设定采样和监测任务细节确认任务后,无人船便可开始定时、定点、定量,完全符合国家标准的标准化水质采样、移动在线水质监测等工作,并将取得的水质参数实时传输到基站软件中,最终自动生成工作报告,如实记录采样工作的时间,地点、内容和同步的气象水文参数。

  与传统人工采样相比,无人船不仅可以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深入工作人员无法到达的区域,还能深入污染禁区,安全、快速带回污染水样,拿回第一手数据。

  另据《荆州日报》7月2日消息:

  近年来,市水文局投入近千万元,购置了连续流动分析仪、气相色谱仪等检测仪器,为我市水资源管理做好技术支撑,对加强水资源管理、水生态保护等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昨日(7月1日)上午,市水文局工作人员将一艘刚引进的水质监测无人船放入荆州东门护城河取样。(梅闻 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