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获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称号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7-01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下发《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通报》,在全省12个县市区中荆州市有2个上榜,江陵县是其中之一。获得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称号后,将获得400万元的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资金奖励。

  一条路带动一个产业,一条路造福一方百姓,一条路激活一片人心。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公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农村公路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农业现代化、打赢扶贫攻坚战、让人民共享改革成果的重要抓手,通过制度创新与系统推进,依托全省“村村通客车”示范县、“六个达标示范工程”的良好基础,整合各方资源,在农村公路“建、管、养、运”上下功夫,形成强大的“四好农村路”创建合力,使全县农村公路交通环境得到跨越式提升。

  为打造“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江陵县将“四好农村路”与新型经营主体、精准扶贫、农旅一体化、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建设东线、北线、西线三条循环线218公里,分别涉及10个乡镇、管理区,相继打造熊河镇彭市村产业路、熊河村农旅路、产业路,普济镇东李村和星星村致富路、扶贫路以及白马镇黄淡村、郝穴镇颜闸村等一批美丽乡村,使农村公路快速带动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缩小城乡差距,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积极推进农村公路“养管分离,田路分家、宅路分家”,开展“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依托灾后重建、治理农村公路扬尘等工作,加强重点路段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建成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带,打造了三湖管理区三观线“香樟大道”、西环线“情侣大道”等路域绿色风情新景观,秦市乡永和村、资市镇青山村“一路一景、一村一品、一线一色”特色美景,形成了“在景中建路,在路中布景”的美丽画面。

  全方位开展农村公路养护工作,做到“有路必养,养必到位”。2017年,全县218公里农村公路实现“八无”目标,农村公路列养率达到100%,优、良、中等路的比例不低于75%,路面技术状况指数逐年上升。

  目前,全县已建成客运站8个、候车亭137个、招呼站231个,开通了38条农村客运班线,共169台客运班车,日发班1012次,村村通客车率达100%,全县农村客运形成了以城区为中心、乡镇为节点、城镇相连、辐射乡村、方便快捷的农村客运网络。(通讯员宋丽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