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政协人:许明标 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说起老师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辛勤的园丁,灵魂工程师,他们在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传道授业,把爱播种给了学生,在《好人开讲》第三十四季“凝心聚力”的舞台上,来自荆州市政协、荆州长江大学教授、荆州嘉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明标,讲述了他在工作中尽职尽责,爱岗敬业的故事。

  从古城荆州出发,一路西行,走过平原,翻越崇山,来到了四川涪陵。

  焦石,涪陵最偏远的乡镇之一,满山遍布着一种仿佛被烈火烧焦的黑色石头,“焦石”因此得名。中国首个实现商业化开发的大型页岩气田就藏身在这里的青山之下。页岩气被认为是继常规天然气之后,又一种可以大规模开发的优质清洁能源。从2011年开始,来自长江大学的许明标团队,就展开了针对页岩气勘探开发的油基钻井液及油基固井水泥浆等关键核心技术的研究。

  位于荆州开发区的嘉华科技有限公司正是许明标及其团队的研究成果转化基地。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近百种,其应用已贯穿了油田化学的主要技术领域。开发的产品也已经广泛应用到中石油克拉玛依油田、中海油田四大基地、海外市场等。

  作为国家非常规油气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钻完井团队的首席科学家,许明标治学严谨谦逊。作为一名大学教授,每周总有三天奔赴武汉校区,与学生们在一起。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他在履职中理论联系实际,密切关注着荆州发展和民生。

  工作之余,许明标关心照顾邻居家的孤寡老人、资助学校的贫困学生、捐赠长江大学绿化建设,一对一帮扶贫困村脱贫奔小康,

  每周,他会用一整天的时间,来陪伴年逾九旬的老母亲。工作繁忙之余,许明标喜欢种一些果树,看着植物成长,他就会有成长、收获甚至是共享的感觉。

  涉过深水,走向深海,向往深蓝。以科学的名义探访油层的奥秘,是许明标永恒的追求。国计民生,他事事关切,就像钻头的深度和井架的高度,履职路上,他的探寻没有止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