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感动!松滋94岁的抗日老兵圆了66年的入党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01

  荆州新闻网消息:7月1号是党的生日,在松滋市八宝镇景星村有位94岁的抗日老兵,实现了他66年的心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今天入党宣誓的老人名叫庹友恒,家住松滋市八宝镇景星村,他1924年7月出生,1943年2月入伍编入原国民革命军79军194师581团工兵连,经历过著名的长沙会战,湘西会长,在湖南宁乡,洋溪,新化等地多次同日军交战,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

  前两年,松滋市关爱抗日老兵协会的志愿者在走访慰问庹友恒爷爷时,得知他的遗憾是没有加入中国共产党,志愿者便将老人的入党愿望报告给了协会党支部,党支部随后多次组织支部成员核实考察,并将老人的入党申请书递交给党组织,上级党委按照入党程序决定接受庹友恒老兵为预备党员。

  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出行不便,松滋市关爱抗日老兵协会党支部和庹友恒爷爷户籍所在村党支部取得联系,带着党旗和入党誓词到老人家举行入党宣誓,庹老饱含热泪和大家一起宣读入党誓词,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编后】一位94岁抗日老兵,实现了66年的入党心愿,此情此景让人感动,我们也祝愿庹友恒老人健康长寿,晚年幸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