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十条“放大招”:政府资金扶持 动漫创业展身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创业,永远都离不开第一桶金。为加快推动我市“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市”战略,荆州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鼓励和支持大中专毕业生在荆就业创业服务企业发展的意见》,从十个方面出台优惠政策。这些政策普惠到了哪些人群?今天让我们去认识一位动漫创业者,听听他的故事,了解政策落地情况。

  动画片《海尔兄弟》是很多人童年的记忆,也是国产动画系列的经典。这些动画片出自各类动漫制作公司,刚才看到的,就是由荆州大楚飞鸟承包制作的片段。

  眼前这几个年轻人,正在开研讨会,他们是工作室的核心成员。刘源,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动漫设计制作专业应届毕业生,也是工作室的创业合伙人。毕业以前,他曾在大公司实习,参与制作过很多动漫作品。

  近年来,以苏州和北上广为代表的内地动漫产业龙头,迅速拉动市场,带来了动漫行业的激烈竞争。与之相适应的,是各大制作公司对于熟练工的用工需求。而培养新人设计师,这种花费时间和精力的做法,并不被市场所青睐。

  面临就业的压力,也是出于对动漫行业的热爱,刘源选择了自主创业。2016年他成立了大楚飞鸟动画,希望通过工作室,建立起自己的制作团队。

  动漫制作是一项艰苦的工作,不仅制作复杂,而且资金回转也慢。

  说到动漫设计和制作,手绘本和电脑这些耗材,一定要性能可靠。一个工作台的成本,最低造价也要四五千,还有员工工资和其他开销,这笔钱怎么筹?刘源一时也犯了难。好在很快,刘源就通过学校联系上了荆州区人社局,经过申请,他得到了一笔八万元的启动资金。就连办公场地问题,也一并解决了。

  第一桶金和工作室的建立,给了刘源极大的鼓舞。目前,他的工作室发展迅速。去年,他们为本地企业小胡鸭制作了动画宣传片。同时,还承接制作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多家公司的企业广告。

  今年年初,工作室参与制作的多部动漫电影正式上映,这其中包括了迪士尼公司的部分作品。一个更加大胆的想法,在刘源心中萌发,他想建立起一个属于自己的动漫角色和动漫品牌。

  最近,刘源又申请了一笔创业项目基金,下半年将会有一笔8万元的资金用于工作室的建设和升级。根据“荆十条”,政府对大学毕业生创办小微企业可发放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按规定给予财政贴息。对大学毕业生自毕业学年5年内创业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种种政策,也让很多像刘源一样的创业青年,能够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上大展身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