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你点的外卖可能是无证餐饮,环境卫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加班,懒得出门,想换换口味……现在不少市民都喜欢在网络上点外卖,一张张美食图片,经过PS之后,看起来就格外有食欲。不过在网络订餐APP背后,商家的卫生条件是否令人放心呢?最近,荆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查处了几家无证经营的外卖商家,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执法人员来到荆州开发区长港东路上检查,由于天气较热,一家名为吾逅吃货的门店内,餐馆工作人员正光着上身在店内操作。

  这个餐馆已经在两家知名外卖APP美团和饿了么上发布,不过后厨、仓库的环境十分简陋,用过的锅碗和垃圾随意丢弃,地面上油污遍地,食材也是任意堆放,看到餐馆后厨后食欲全无。

  食药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店铺出示食品经营许可证,餐馆工作人员却无法出具。

  这家餐馆不仅环境恶劣,还是无证经营,执法人员对店铺下达了行政处罚文书。在另一家外卖餐馆,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同样发现该店铺空间狭小,洗菜洗碗都是在厕所里面进行,苍蝇随处可见。

  在执法人员到来之前,这两家店铺仍在外卖平台上接单,桌面上还摆放着几张美团、饿了么的外卖单据,不时有外卖骑手前来取餐。

  随后,记者通过该外卖骑手,联系上了该外卖平台的某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自己并不负责平台上的资质审核。10多分钟后,外卖平台上的一名工作人员才打来电话解释。

  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对外卖平台,不按规定审核,让不具备资质的商家上外卖平台,进行了约谈和处罚,同时对两家违规餐馆进行了处罚。

  【编后】网络外卖,有好也有坏,希望大伙儿订餐的时候多留意一下商家的资质,看他们是否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并且尽量选择大型,正规的商家,切勿贪图便宜,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也会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不合规矩的餐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