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考4门满分 总分626!来认识一下这位小学霸……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8-07-02

  今天下午,荆州中考成绩放榜,你是不是很激动?

  下面,小编来带你来认识一下荆州的学霸们。

  荆州城区中考学霸——田荣琪。

  沙市实验中学九(11)班

  总分:626分。

  语文107,数学120分,英语112,物理79,化学60,历史50,政治48,体育50。

  数学、化学、历史、体育,全是满分!

  田荣琪的故事

  (田荣琪(中)与班主任高娅(右一)、该校教科处主任刘忠秀(左一)合影。)

  一缕马尾辫、一身运动装、一脸机灵相,今日下午,记者在沙市实验中学见到了这名中考学霸,第一感觉就是虽然长得很可爱,但相比同龄孩子,她更显成熟与稳重。

  “我下午得知分数后,特别兴奋,心想:三年的磨练终于得到了好的报答。”谈及此次中考,田荣琪觉得理科发挥得好些,文科的语文和英语没能考出理想的分数,比较遗憾,以后有待加强。

  提起田荣琪同学,该校教科处主任、化学老师刘忠秀连连称赞。“这孩子特别讨人喜欢。她的综合能力很强,是个全能型的学生。她自主性强、思维敏捷,对自己要求严格。不管会不会,都会认真听老师讲,善于拓展思维,寻求其它解题方法。”刘忠秀告诉记者,除了学习,在班上担任三年的班长时间里,她凡事以身作则,号召力和管理能力都很优秀,是老师的好帮手。

  如何考出这么棒的成绩?

  田荣琪认为两点很重要

  1、要做好课前预习,上课前认真准备,待老师讲课的时候可以跟上老师的思维,抓住课程的重点,并能创新思维;

  2、做好课后复习,为自己准备一个错题本,详细记录出错和重要的题目,有空便拿出来巩固一下。另外,她还经常与同学课后交流知识要点,对学科加深印象。

  与一般同学不同的是,田荣琪平时还喜欢看外国文学作品和创作推理性小说。“我平时爱好看杂志、读哲学,可能是对理科兴趣浓厚的缘故,我从初中阶段开始爱上写推理性小说,这也能锻炼理科方面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文科的写作能力。”田荣琪说:“写小说只是我放松时的一个调节方式,并不会影响正常的学习。”

  中考虽然结束了,但田荣琪并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目前,她正在补习高中数学、物理等课程,为即将步入的高中学习打下坚实基础。对于未来的打算,田荣琪渴望进入清华大学,在建筑以及高新技术专业继续深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