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楼上住户擅自改变房屋结构 导致楼下天花板漏水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7-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新宇)近日,家住万达华府小区的居民胡先生向《行风热线》反映,自家楼上的住户私自改变住房结构,导致自家屋顶漏水严重。情况到底如何呢?

  投诉人胡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在2016年年初搬入万达华府小区B区29楼,刚开始的一年家里并没有出现什么问题。可在2017年7月份,自家屋顶突然有了明显的渗水痕迹,部分墙体甚至开始脱落。胡先生说,自己书房上面出现漏水,他马上通知楼上的业主,他也来看了,但楼上业主说不见得是他家里漏水。

  胡先生对这一说法并不认同。为了一探究竟,他来到30楼进行查看,居然发现楼上的住房已经被改造成了一间小型旅馆,共有7个小房间正在进行出租。随后,胡先生立刻联系了荆州市房产监察大队来查看情况,并最终确定了漏水原因就是因为楼上住户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导致的。

  房屋结构改变后,多出来的卫生间下水管道破坏了房屋原本的防水结构,房产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随即对30楼的住户下达了整改通知。随后一段时间内,胡先生家里的漏水情况有所好转。可没想到,从今年3月份开始,漏水的情况又开始出现。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再次向荆州市房管局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再次来到现场,对30楼住户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查看。原来,这家房主并没有将7间卫生间完全拆除,而仅仅是减少了下水管口的数量,将3个卫生间共用一道下水关口,防水依旧不能达到房屋当初的设计标准。

  对此,荆州市房产管理局房屋安全鉴定管理所副所长樊兴祥表示,楼上住户的行为明显违反了《城市房地产管理法》中的室内装饰装修管理规定,侵害了其他业主的利益;如果后期依旧整改不到位,将依靠司法途径,申请强制执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