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经过近3年准备 开工在即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7-03

  公安县垃圾无害化处理

  项目建设

  大事记

  倍受关注的公安县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经过近3年紧张有序的前期准备,目前已依法依规完成各项审批程序,项目开工在即。在此,我们一起来回忆该项目走过的历程。

  2015年11月26日

  县政府授权县住建局正式启动公安县生活垃圾处理项目特许经营工作,并严格按照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城市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公开招标选择特许经营者。

  2015年12月

  县政府聘请省、市专家对县生活垃圾处理项目的选址、建设规模、处理工艺、环保标准、融资方式等开展项目前期论证,组织县政协、国土、发改、环保、住建、创建办及4名省级专家成立两个考察组,到北京、山东、广东、安徽、上海等10地考察,形成《论证报告》。

  2016年1月3日

  县政府采购中心受县住建局委托,经规定程序协商评审确定由第三方咨询机构福建卓知工程咨询公司科学编制《项目特许经营实施方案》。

  2016年5月31日

  公安县生活垃圾处理项目特许经营在公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6月8日,浙江旺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中标

  2016年7月15日

  县住建局与浙江旺能签订《公安县生活垃圾处理项目协议书》;9月19日签订《公安县生活垃圾处理项目特许经营协议》、《公安县生活垃圾处理项目垃圾处理服务协议》

  2016年11月7日

  项目在省环保厅网站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2016年12月19日

  公安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我县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决议。

  2017年3月2日

  取得《荆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安县生活垃圾处理项目节能评估报告的审查意见》(荆发改审批【2017】32号。

  2017年4月5日

  县委书记刘润长率团,考察杭州余杭区九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与美欣达集团董事长单建明、浙江旺能总裁管会斌座谈。

  2017年8月6日

  公安县垃圾发电暨重大民生项目建设“1+6”工作机制建立,项目建设指挥部正式成立

  2017年9月1日

  公安县生活垃圾处理项目选址论证会召开。通过专家现场踏勘,一致推荐夹竹园镇前进村选址为项目落户基址。

  2017年9月12日

  县旅游局出具项目选址不在旅游景区规划红线内的复函;县人武部出具项目选址不涉及军事设施的回函。

  2017年9月20日

  项目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说明通过专家评审。

  2017年10月8日

  县文物局出具项目选址区无文物的函。

  2017年10月17日

  县国土局出具项目选址符合土地利用规划的意见。

  2017年10月26日

  取得荆州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公安县生活垃圾处理工程建设项目压覆矿产资源情况的证明》。

  2017年10月

  项目选址分别在前进村和县政府网站进行批前公示。

  2017年10月25日

  取得焚烧发电项目和飞灰填埋项目选址意见书,选字第GA201702号、选字第GA2017027号。

  2017年11月3日

  县领导陈万林、林庭武组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夹竹园镇村、城关渔场干部,召开县垃圾发电项目连心结亲动员会议。县直34个科局、夹竹园镇及“四村两场”200多名干部进驻项目区开展连心结亲活动。

  2017年11月

  在荆州市环保局网站进行环境影响评价二次公示。

  2017年12月8日

  县领导陈万林、林庭武组织召开公安县垃圾发电暨重大民生项目建设“连心结亲”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议。

  2017年12月13日

  取得《关于对<公安县生活垃圾处理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的审核意见》(公稳办【2017】24号)。

  2017年12月19日

  取得《关于公安县生活垃圾处理项目核准的批复》(公发改审批【2017】142号),《关于公安县生活垃圾处理飞灰填埋项目核准的批复》(公发改审批【2017】143号)。

  2017年12月28日

  县安监局出具了安评、职评备案意见

  2018年1月5日

  办结公安县生活垃圾处理项目和飞灰填埋项目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地字第GA018004号、地字第GA01800号)。

  2018年1月12日

  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座谈会召开。

  2018年1月12日

  县水利局出具《公安县水利局关于〈公安县生活垃圾处理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书的审查意见》(公水许字【2018】01号)。

  2018年1月23日

  湖北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在公安县召开《公安县生活垃圾处理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评估会。

  2018年1月23日

  省、市环保部门组织特邀专家,就公安县生活垃圾处理项目开展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技术评估会。

  2018年1月24日

  荆州市环保局在公安县主持召开《公安县生活垃圾处理飞灰填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评估会。

  2018年1月26日

  县水利局出具《关于公安县生活垃圾处理飞灰填埋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批复》(公水许字【2018】02号)、《关于公安县生活垃圾处理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批复》(公水许字【2018】03号)。

  2018年2月5日

  项目洪水影响评价报告专家评审会在武汉召开。省政府批复飞灰填埋项目建设用地(鄂政土批【2018】134号)。

  2018年2月12日

  省政府批复生活垃圾处理项目建设用地(鄂政土批【2018】177号。

  2018年3月12日

  县领导冯荆柯、林庭武组织召开项目行政审批、征地拆迁、便道建设工作协调督办推进会。

  2018年4月2日

  分别办理生活垃圾处理和飞灰填埋两个项目的不动产权证。鄂(2018)公安不动产权第0002696号、鄂(2018)公安不动产权第0002697号。

  2018年4月12日

  县领导全运宝召集夹竹园重大民生项目区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设计征求意见会。

  2018年4月27日

  荆州电力公司出具《关于公安旺能垃圾发电厂接入系统方案审查意见的函》(鄂电司荆州供发展【2018】16号)。

  2018年5月3日

  长江水利委员会出具《关于公安县生活垃圾处理及飞灰填埋项目洪水影响评价报告的行政许可决定》(长许可【2018】62号)。

  2015年12月至2018年5月

  我县先后组织项目区群众代表,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老干部代表,县直机关干部代表等,共24批次2300余人赴广东、浙江、武汉、荆州、监利、仙桃参观考察。

  2017年8月至2018年5月

  县领导刘润长、杨运春先后组织召开八次县垃圾发电暨重大民生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一系列重大问题。

  2018年5月22日

  省环保厅出具《关于公安县生活垃圾处理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鄂环审【2018】74号)

  2018年6月

  计划项目正式动工建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