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第五届运动会的会徽、口号、吉祥物公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7-03

  刚刚,荆州市第五届运动会的会徽、口号、吉祥物公布。

  口号——

  动起来,更“荆”彩!

  会徽——


  标志说明:

  造型含义:

  一、会徽由荆州市第五届运动会举办地荆州市的首字母“J”“Z”通过艺术巧妙结合,同时造型中融入了第五届的“五”“长江水”“圣火” “拼搏的运动员”等主题元素,体现了荆州市第五届运动会奋力开创“勇当多极排头兵、实现荆州大振兴”新形势下举办的一次体育盛会。充分展示荆州人民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的理念。

  二、会徽由绚丽的色彩和笔触勾成,体现鲜明的体育韵味和时代韵感。

  色彩基调:

  会徽采用“文化绿”为主色调,“健康红”为辅助色。“文化绿”和“健康红”充分体现荆州市第五届运动会独特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具有时代特征及高水平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

  艺术美感:

  会徽整体简洁大气、寓意丰富,造型融入了时代特征与艺术特点于一体,具备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吉祥物——


  设计说明:

  荆州市第五届运动会吉祥物是以“荆楚凤凰”为设计元素,体现举办城市的地域文化特色;

  吉祥物设计手中火炬上JZ,代表荆州,火焰是5变形图案,代表“第五届”;

  吉祥物身穿运动服造型,高举奥运火炬奔跑,奔跑富有动感,象征更高更快更好奥运精神,突出运动会的主题属性;

  吉祥物是具备运动员健康阳光气质,代表运动会特性;

  吉祥物名字设计:
    荆荆,简单易记呼应荆州名称;整个设计造型概括抽象,色彩简洁以确保毛绒玩具和运动会文化宣传的印刷效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