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塑料加工厂恶臭难闻 居民难忍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7-03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居民生活环境好坏,很大程度上和周边的环境也有关系。可是家住郢都景苑的李女士表示,自己家紧挨着一个塑料回收厂,有时还伴随着一股塑料烧焦的味道,让她难以忍受。

  郢都景苑位于新南门外,而李女士所说的这个塑料回收厂离她家也就100米左右的距离。

  诉求人李女士:“一旦起南风的时候,就是这个星期就有两次了,就是全部都有那种刺鼻的味道。”

  这个恶臭味已经让她无法忍受了,尤其是紧挨着这个垃圾场的8号楼问题最严重。郢都景苑小区的物业公司负责人带着记者一起来到了8号楼楼顶,很清楚就能看到这个塑料回收厂。

  荆州市合荣物业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唐汇军:“是在前段时间,我们物业接到业主晚上打电话,反映外面回收垃圾的、废品的,在我们8号楼,前面靠南边,那边气味很严重,11点钟开始隔一段时间就出现这样的现象,它也不是每天。”

  唐汇军表示接到居民的投诉之后就马上与社区和环保局都联系过了,可是到现在还没有得到回应。于是记者联系了荆州市环境监察支队,工作人员表示会进行现场调查。两天后,记者和荆州市环境监察支队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现场。

  荆州市环境监察支队荆州大队大队长王勇:“这家塑料厂没有在我们环保部门报批过相关的环评手续。”

  当天,记者在现场没有闻到很刺鼻的气味,也没有看到相应的高温加压设备。 王勇表示,这个塑料回收厂主要从事塑料制品的破碎,没有造粒和其他产生废气的生产设备,但由于该厂没有在环保部门报批环评手续,是不能擅自生产的。

  荆州市环境监察支队荆州大队大队长王勇:“我们在接到e线民生记者反映以后,我们已经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就目前大家可以看到,现场已经停下来了,下一步我们将依照相关的法律法规,依法对他进行查处。下一步我们是对他的现场,主要的生产设备进行查封,对他没有办理环评,擅自建设项目的行为,进行行政处罚,依法查处。”

  王勇表示,首先停止经营生产,等环评手续办理好才能继续经营。针对居民投诉无果的情况,王勇表示,环保部门对群众反映的每件投诉都会在规定的期限内回复,但目前我们接到的投诉多,工作量大,我们只能一件一件来处理,希望大家能够理解,但是只要接到举报,他们一定会按照流程核实查处的。

  环保部门的现场处理给附近的居民也吃了一颗定心丸。如果您身边有这样影响环境的情况,也可向环保部门反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