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日采七八千斤 荆州川店一家黄桃园被省农科院看中

来源: 荆州区讯 2018-07-04

  今年,很多种桃的乡亲都大呼桃子滞销,亏本都卖不动。但在荆州区川店镇有位种桃的乡亲,他却说自己种的桃不但不愁卖,而且还没成熟就全都被人预订了。这是什么桃?为什么这么走俏?记者抱着满腹的好奇心前去打探了一番。

  在川店镇李家场村锦绣田园家庭农场里,还没进桃园,就听到了满园的欢声笑语,走近一看,大妈们摘的摘,挑的挑,忙得不亦乐!听说记者是慕名而来的,大妈们连声说我们来对了!

  “我们的桃好吃好甜又脆又甜又香,您看我这么年轻就是吃了这桃才年轻的”村民孔凡玉笑得合不拢嘴。

  瞧大妈们这嗨皮劲,简直就是一副“我的地盘我作主、黄桃好吃我代言”的架势嘛!大妈们在说笑间,就把树上的桃子摘得差不多了,在旁边当运输工的桃园主人吴志富说,他们从早上六点钟开始,一直忙到现在还停不下来。一天采收七八千斤都是订单销售,没有零卖的。

  据了解,吴志富从2014年就开始种植早中熟、晚熟品种黄桃,种出来的黄桃,不仅口感好,提前个把月上市,除此之外,选择了一个好的品种,还需要加强田间科学管理,采取有机种植法,施肥、除草都是“有机”二字当道。“铺膜大部分草都长不起来了,路上的草长深了都用割草机割掉,还留一部分保湿保水分”农场主吴志富说。

  最关键的是吴师傅的果园因其地理位置好、土壤适宜,还被有心人给相中了!从年初开始,省农科院把果园作为生产富硒水果的试验示范基地,从黄桃每年谢花以后就开始喷富硒营养液了。因此,黄桃的糖分达到18.5了,(一般达到14点才卖),又脆水分还多比晚熟的好像还硬一点,适合喜欢吃有嚼劲水果的人。

  这天时、地利、人和都占全啦,也难怪吴师傅的桃子这么畅销。脆、嫩、甜,这是吃过桃的购买者最大的感受。

  据悉,李家场村锦绣田园家庭农场,种植了30亩黄桃,有中桃十号、锦绣、黄金蜜3号等多个品种。亩产2000公斤,每亩毛利润3万元,预计全年产量突破10万斤,实现收益达30多万元。

  好吃的桃走遍天下,这不,吴师傅他们摘完桃,就得赶紧给五湖四海的买家们发货去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