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你关心的公安县两座大桥何时通车?这里有答案……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7-04

  重点项目建设是拉动县域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是扩充经济总量、转变增长方式和优化经济结构的重要抓手。近日,公安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就推进重点投资项目建设对相关部门和乡镇进行了专题询问。

  2017年

  全县共确定投资体量大、产业关联度高的重点建设项目43个(其中开工31个、完工10个);纳入2018年续建21个,深度策划2个;因社会投资主体不落实或投资不到位取消7个,合并1个。

  2018年

  全县共筛选确定重点项目46个;计划总投资130.86亿元,计划今年完成投资50.4亿元;截至5月31日,已开工建设的项目25个,正在挂网和完全具备挂网条件的项目4个,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17个。

  县委书记刘润长:

  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之策,也是振兴实体经济的务实之举,与会人员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强化措施,转变作风,切实加快全县重点投资项目建设步伐。

  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整改,注重跟踪问效,要通过持续跟进督办,实现由知情到监督的“无缝对接”,更好地体现专题询问的价值和意义。

  县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入抓好思想落实、行动落实、机制落实、作风落实,确保全县重点投资项目建设有一个大的推进、大的提速。

  县长杨运春:

  人大常委会委员们深入调查,看准问题,对重点投资项目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重大项目建设年是我县“四个年”中的其中一个,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项目建设的速度,提高项目建设的质量水平,力争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军主持会议。

  重点投资项目建设专题询问

  问:

  县住建局负责的9个项目,6个未开工,这是为什么?

  答:

  项目建设缓慢主要还是前期论证不充分,推进工作中争取力度不够,主动对接部门支持不够,组织专家开展技术支撑方面还存在缺陷。

  问:

  207国道三座大桥,从2013年开始建设,到现在长达6年了,目前为何还没有完工?

  答:

  目前项目施工顺利,十月份汪家汊大桥可以通车;9月中旬,南平大桥所有的梁全部完成,预计今年12月份通车。

  问:

  崇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是提升公安人民生活品质的一项民生工程,因受崇湖承包期限的限制,部分工程无法正常实施,水产局采取什么措施在什么时间收回崇湖承包权?

  答:

  推进崇湖国家湿地公园项目是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水产局责任重大,不会因为承包经营权的问题而影响项目的推进。到2018年12月31日承包期结束,根据现阶段各种情况的综合考虑,到期以后收回承包权、经营权。

  三个多小时的询问中,11位常委会组成人员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围绕干部群众广泛关注的项目建设进展、征地拆迁、环境优化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专题询问。被询问的县开发区管委会、住建局、国土局、水产局、县重点项目办、交通运输局、建工局、斗湖堤镇、闸口镇负责人直面问题,摆出实情,详尽作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