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福利!今后5年内,荆州5万残疾人可享康复服务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8-07-05

  记者从市残联第四次代表大会上获悉,今后五年,荆州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已经确立,将努力缩小残疾人生活状况与社会平均水平的差距,基本实现全市残疾人小康目标,逐步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

  通过五年努力,全市残疾人小康目标基本实现;

  积极争取出台一批新的助残惠残政策,使残疾人社会保障实现全覆盖;

  进一步推进重点助残项目的实施,使全市5万名残疾人得到不同类型的康复服务;

  新增5000名城镇残疾人就业;

  全面推进扶残助学工程;

  加强残疾预防和7至14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力度;

  资助精神、智力和重度残疾人接受托养服务1.5万人次。

  完成市、县两级4个重点康复托养中心建设,形成以市级康复中心为龙头、县市区康复托养中心为骨干,县级综合服务中心为基础的残疾人“两个体系”示范格局;

  加强残疾预防工作,初步形成残疾预防体系和工作机制;

  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发展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依法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使残疾人参与社会融合社会达到新的水平。

  如何实现总体目标?

  市残联将进一步完善残疾人服务体系,加大惠残政策落实力度,拓宽残疾人培训就业渠道,持续推进残疾预防、精准康复与辅具适配,全面推进残疾人教育,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其中,荆州将改进残疾人医保资助措施,使残疾人参保率达到95%,为全市500户残疾人家庭免费实施无障碍改造,为3000名残疾人提供寄宿式、日间照料和居家托养服务。

  继续实施7至14岁残疾儿童康复项目,使全市所有0至14岁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实现全覆盖等。(记者荆文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