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破解垃圾“围城之痛” 已刻不容缓!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7-05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

  在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一幅天蓝地绿水净的生态文明建设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美丽中国,这是一个扣人心弦的梦想,它要呈现的,是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美好生活,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

  近些年,随着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市生活垃圾、医疗垃圾、农村垃圾数量持续递增,垃圾围城、垃圾围村的现实已成为百万公安人民的心腹之患。

  目前,我县常住人口106万,日产垃圾近500吨,一年365天下来,这个数字就是18.25万吨,相当于36000多头成年大象的重量,而且每年的垃圾量还以8.2%的速度增长。

  在今年我县“电视问政”现场,垃圾围城、垃圾围村的现象再次成为人们热议、关注的话题。

  为解决垃圾围城之困,县政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在县级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县政府投资1300多万元为环卫处购置洒水、清运车近50辆,组织42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日夜不停对垃圾进行清扫和清运。

  尽管如此,垃圾引起的环保问题依然困扰着每一个人。目前,我县对垃圾采取的是简单填埋方式,这也成为大气污染、水污染、传染性疾病的传播源头,既给周边环境及百姓生活带来安全隐患,同时也持续侵蚀着健康的城市肌体:大量的氨、硫化物等污染物造成严重的大气污染,成为多种呼吸道疾病的诱因;垃圾中的重金属和大量有机物、细菌、病毒等进入土壤和地下水,成为污染农村田园、污染城市的“罪魁祸首”;垃圾填埋不仅造成二度污染,也掠夺着有限的耕地资源。

  截至目前,垃圾填埋已占用我县耕地2000余亩,并且每年新增200至300亩,全县已没有适宜的土地用作新的垃圾填埋场。

  破解垃圾“围城之痛”,为垃圾寻找出路,已刻不容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