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防汛抗灾:三峡水库加大泄洪 荆州部分河段或超设防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07-05

  7月3日起,三峡水库持续加大泄洪,荆南四河(松滋河、虎渡河、藕池河、调弦河)部分河段将超设防水位。为应对梅雨期第三次强降雨影响,我省严阵以待防汛抗灾。

  长江上游近日连续强降雨,三峡水库入库流量持续上涨。截至7月4日16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达到35000立方米每秒,今年汛期首次超过30000立方米每秒。气象水文部门预计,本次汛情三峡水库最大入库流量将达53000立方米每秒,最大下泄流量将达43000立方米每秒。3日晚,三峡水库开始提闸泄洪,4日16时下泄流量已达32000立方米每秒,4日晚逐步加大到35000立方米每秒,5日晨下泄流量将达40000立方米每秒。7月4日8时,长江委水文局再次发布洪水蓝色预警,预计长江干流重要控制站点将陆续现峰。

  3日8时到4日17时,我省多地发生大到暴雨,恩施州宣恩、咸丰、来凤、鹤峰因暴雨引发洪涝灾害,宣恩县、鹤峰县多个站点降雨量超100毫米以上,最大降水点位于宣恩县上洞坪站,降雨量达168毫米。我省373座小型水库和13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省内主要河流水位缓涨,梁子湖、斧头湖、洪湖、长湖水位均超汛限。

  受三峡水库泄洪影响,长江中游干流宜昌至九江段水位全线上涨。省防办副总工程师袁达燚介绍,三峡水库泄洪流量达40000立方米每秒时,我省长江干流整体影响不大,但沿线大部分在建工程将停止施工并加强防守。

  针对省内的“坨子雨”,我省突出抓好山洪、小水库、泥石流等预防预警。

  省水利厅湖库工程处处长胡学家介绍,目前我省6000多座小型水库“三类责任人”全线上岗,同时,我省近6000座小水库已建立防汛预警系统,系统每两小时更新一次数据,远程监控水位水情。(记者 祝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