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坚决打击“老赖”不手软!公安县又有7人被拘留!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7-05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但生活中总有一些人欠了别人的钱却拒不偿还

  这类人有个统一的称谓——老赖

  7月2日,公安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合围攻坚集中拘留专项活动誓师大会,员额法官、执行干警、法警40人,分列组队,整装待发,向“老赖”重拳出击。

  随着一声令下,干警们兵分4路以飓风之势分袭全县各处,亮剑“老赖”,为期10天的合围攻坚集中拘留专项行动拉开序幕。

  此次行动,是县人民法院认真贯彻最高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部署,是在巩固原有执行成果的基础上,采取多措并举向“执行难”的全面宣战。仅当天,实际实施拘留7人,其中2人现场履行了生效文书确定的法定义务。

  2018年,县人民法院采取悬赏、曝光、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等有力措施,进一步压缩“老赖”生存空间;通过搜查、查封、扣押、拘留、罚款等一切可行措施,打击拒执行为,彰显法律威严,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2018年以来

  对2016年至今的1010件终本案件进行了复查;

  移送拒执案件2件2人,司法拘留41件42人;

  强制腾退房屋3件;

  通过张贴公告、LED大屏、网络平台曝光失信信息200万余条次。(通讯员张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