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忘初心跟党走 荆州市民政局精准扶贫暖民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7-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黄恳廷)不忘初心跟党走,精准扶贫暖民心,7月5日上午,荆州市民政局来到扶贫驻点村——沙市区岑河镇白渎村开展“一对一”帮扶入村走访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市民政局扶贫工作队成员分别来到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帮助大家解决实际问题。

  当天,扶贫工作队其中一组,来到了白渎村7组村民马海平家中进行探望慰问。据了解,马海平的妻子身体不好,还有个女儿在读书,家里劳动力只有他一个人,生活压力比较大,目前他们家主要收入来源为马海平种植水稻和打零工。马海平说,从今年4月开始,采取虾稻共养的模式养殖小龙虾,目前收入情况还不错。马海平希望能争取到更多的资金加大养殖规模。市民政局扶贫工作队在了解了他的需求后表示,会尽量给马海平提供更多支持。

  据了解,2017年,市民政局驻沙市区岑河镇白渎村扶贫工作队,紧扣省委“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体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以设施建设为基础,以产业扶贫为重点,以医疗救助为辅助,以政策兜底为保障,在扶贫工作中出实招、求实效,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沙市区精准扶贫攻坚战收关之年。根据省市区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总体部署,市民政局将本着以强化基础建设,改善生活环境,增加农民收入为原则,以选准帮扶项目,办实事为突破口,多方筹集资金,调动全体村民积极性,来全面推进白渎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当天,市民政局驻沙市区岑河镇白渎村扶贫工作队成员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进行了扶贫“一帮一”培训学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