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找准就业扶贫与精准扶贫着力点 石首试点扶贫车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高奇)为促使更多企业吸纳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石首市找准就业扶贫与精准扶贫的着力点,深入推进扶贫车间示范点建设工作,评定出好味源食品、永瑞电子等六家企业为就业创业扶贫车间。

  李兵是石首市团山寺镇小新口村人,因为肌肉萎缩症干不了重体力活。一年前,经团山寺镇人社所介绍,来到永瑞电子有限公司上班,从事剥线工作,工作内容非常简单,离家也近,每个月还有不错的收入,这让他非常高兴。

  像李兵这样的贫困户,在永瑞电子有限公司还有三十多人。此次授牌的6个扶贫车间,大多属于这种劳动密集型企业,技术含量较低,既能帮助贫困群体中因缺技术、自身发展能力不足而致贫的贫困户,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摆脱贫困,也能帮企业解决用工难的问题。

  此次“扶贫车间”挂牌是石首市就业局在石首市开展“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模式的一个尝试,也为石首市进一步建立集贫困劳动力培训、安置、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培训就业基地,走出了一条企业降成本、农户增加收入的扶贫新路子。目前,已有180多名贫困户因此受益。

  同时,石首市就业局还通过开展就业创业培训、扶贫小额贷款等,激发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