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半年关闭非法企业144家 行政拘留追责20人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7-06

  7月5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通报了湖北以及各地市州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

  今年上半年,荆州以“一无两降”为目标,深入开展“打非治违”和“职业健康执法年”活动,狠抓基层基础建设和执法能力强化,全市共开展执法行动近3000次,罚款600多万元,没收非法所得非法生产设备133起,关闭非法企业144家,行政拘留追究刑事责任20人,市安委会约谈了2个县级政府。

  截至目前,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57起、死亡37人,同比分别下降28.7%、5.1%,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继续保持“双降”态势。

  荆州充分发挥19个专委会作用,建立健全专委会工作制度和督办机制,每半月通报专委会工作开展情况,每半年组织专委会办公室主任进行履职述职。定期组织工作会商,目前已召开交通安全、非煤矿山、烟花鞭炮、成品油、综合交通、电动车消防等6个领域安全生产会商会议。今年,市政府安排专项经费150万元,建立了13个行业的市级专家库,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与省121位专家对接,邀请专家深入企业一线开展检查,形成专家诊断发现问题,市安办交办县市督办,企业主体整改,专家复查验收并再次交办,循环往复,不断整改消除隐患的工作模式。

  目前,全市129个乡镇已全部完成建设任务,乡镇安监站编制、机构、人员、办公用房、设施设备全部到位,全市共新增安监干部308人。全市已完成35家规上企业安全生产达标建设,力争年底前实现全覆盖。(记者王子瑶通讯员华美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