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首个3D技术科普体验馆开馆 让孩子“玩中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琦 通讯员黄小静 万佳)今天(7月6日)上午,全市首个3D技术科普体验馆--荆州3D技术科普体验馆开馆仪式在义乌小商品城举行。该体验馆的正式开放,标志着“湖北省双创与先进制造教育示范基地”在我市的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

  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副主任、省电教馆副馆长雷春,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长江学者雍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庆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市政协副主席、市教体局局长文艺,沙市区委书记刘辉萍,区长黄勇等参加开馆仪式,并为荆州3D技术科普体验馆揭牌及为学生代表赠送科技实验包。

  据了解,荆州3D技术科普体验馆是由沙市区政府、清华大学软件学院、荆州清软海芯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完成,以传播三维设计和编程技术知识,推动三维设计和编程教育走进学校、走进课堂,普及3D技术基础教育工作为使命,面向公众免费开放的科技体验馆,体验馆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同时,今年还将在全市建设双创教育示范性实验室,组织教师参与相关课程培训,推广三维技术。

  此次3D技术体验馆落成荆州,将为全市青少年学生提供学习科技知识、感受科技魅力、体验科技便利的良好平台。同时,也将进一步激发大众学三维技术,用三维技术的热情,在科技体验中启迪思维,在实际中推动创新,从而推动我市科教事业再上新台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