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文明创建曝光台:姨爹姨妈注意 过马路请看信号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两个月来,我们一直在关注斑马线上行人不看信号灯横穿马路的不文明行为,通过抓拍曝光的形式来提升大家的安全意识,近日,记者来到了三岔路塔桥路路口,拍到了不少横穿马路的市民,如果有您认识的,请再次提醒,大家一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力。

  来到这个路口不久,记者就看到一名阿姨闯红灯。刚转过身,一名老奶奶也横穿了过来。这名老奶奶打着伞走在马路中间,被车流拦停。几分钟后,车流未减,记者又看见一名姨妈横穿过来。

  下一个红绿灯时,这名穿连衣裙的姨妈看了看车,还是决定闯过来。类似这种不看信号灯、只看车流的市民还不少。这名姨爹等了会信号灯似乎等不及了,在车流中冒险闯红灯。

  接下来这名姨妈的举动让人惊了一身汗,您看此时为红灯,这名姨妈慢慢走到路中间,突然她开始小跑,似乎脚崴了一下,就在此时,一辆黑色小车与她擦身而过。

  这名姨妈显然受到了惊吓,记者在路边提醒时,还处于后怕中的姨妈一动不动,20秒后才离开。随后,记者来到塔桥路路口,一名姨妈骑车闯红灯,看到记者拍摄,这名姨妈躲在了一辆电动车后面,直到绿灯她才离开。

  没过多久,又有一名姨妈在斑马线上跑着过马路。这名身着锻炼服的姨妈同样无视信号灯。

  在这两个路口一个小时的抓拍中,至少有100起无视信号灯横穿马路的不文明行为,并且多为60多岁的姨妈姨爹。

  【编后】记者在此很想跟这些闯红灯的姨爹姨爹妈说,过马路请看信号灯,而不是看车多车少,有不少闯红灯的市民都是过往去买菜,想必并不赶时间,为了自身安全和家庭的幸福,请大家在绿灯的时候在过马路,这样不仅安全了,也为城市文明做了自己的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