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泳”士明天横渡琼州海峡 肖丹:我准备好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范振宇董奥)继续关注荆州“泳”士肖丹横渡琼州海峡的消息,明天(7月7日)凌晨五点多钟,肖丹就要下水了。现在肖丹正在做些什么呢?又遇到了哪些意外的情景呢?跟着特派记者的镜头,来了解一下。

  昨天下午,海口海牛横渡俱乐部副主席吴启宇给即将出征的泳士们,召开了最后的技术讲解会。届时,横渡者的后勤人员和护航员都参与其中。经验丰富的吴启宇,细致的跟大家讲了横渡琼州海峡的一些技术要领。

  会后,肖丹的护航员尹向伟也给肖丹讲解了跟船渡海的游泳技巧。9名横渡挑战者来自五湖四海,他们即将交出自己的作为一位泳士的答卷。不知不觉天已经暗下来,在前往酒店的路上,我们竟然在家乡千里之外的海南遇见了荆州老乡李蒲荣女士。听说荆州人肖丹要横渡琼州海峡,熟悉这项壮举的她连连竖起大拇指。

  多天的训练,加上荆州老乡的加油鼓劲,肖丹信心满满。赛前,俱乐部工作人员还为大家举办了壮行聚餐。大家喝下一杯酒,游泳的劲头更加有!吃好喝好,肖丹一觉睡到了早上5点多。海牛横渡俱乐部组织大家来到白沙门渡海英雄纪念雕像前,宣誓壮行。

  根据潮汐的变化,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最终决定泳士们明早4点起床,5点多下水。

  但海中有毒水母,不确定的洋流和高温都将给这些挑战者带来不小的考验。肖丹用他黝黑的皮肤、健硕的身材、爽朗的笑容告诉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编后】明天早上就是荆州市游泳爱好者肖丹横渡琼州海峡的日子了。要想了解最新的情况,请关注......我们将会用短视频、图片和文字的方式,呈现给大家。

  荆州“泳友”为肖丹加油 预祝他明天挑战成功!

  为了见证荆州“泳”士肖丹挑战横渡琼州海峡的壮举,4号,《江汉风》特派记者范振宇抵达海口,记录下了肖丹的生活和训练状态,明天(7月7日)肖丹就要踏上挑战之旅了,在荆州的“泳友”们也在为他加油,一起去听听他们对肖丹有什么期待。

  正在手机上看肖丹训练视频的廖莹,是肖丹多年的泳友,自从肖丹出发到海口后,每天廖莹都会通过《江汉风》和微信上的一些照片、视频来了解肖丹的训练情况。

  6月29日,肖丹踏上了横渡海峡的旅程,到达海口以后,肖丹每天都会下海做适应性训练,并配合跑步等运动增强体能。

  从2013年练习游泳以来,肖丹就属于勤奋型选手,一般泳友每天游一个小时,而肖丹的训练量往往是他们的好几倍,虽然横渡琼州海峡难度不小,但廖莹对肖丹的这次挑战充满了信心。

  和廖莹一样,夏锡春也是肖丹多年的泳友,说起肖丹,夏锡春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体力好”。

  夏锡春和肖丹曾多次一起横渡长江,但横渡琼州海峡,对于肖丹来说,依然是个严峻的挑战。

  最近,夏锡春天天都在关注海口的风向、天气,希望肖丹能在明天挑战成功。

  对游泳人来说,横渡琼州海峡,相当于登山界的攀登珠穆朗玛峰,目前全国挑战成功的不超过400人,如果肖丹挑战成功,他也将成为荆州民间横渡琼州海峡的第一人,无数的荆州泳友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通过镜头,他们也送上了对肖丹的祝福。(记者徐若楠孙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