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部分河流水位上涨 荆州做好防汛抗旱准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受三峡水库泄洪影响,长江中游干流宜昌至九江段水位全线上涨,长江沙市段以及荆南四河水位也大幅上涨。目前,荆州市通过抓科学调度、突出检查巡查、加强防汛值班等方式,积极做好防汛抗旱准备。

  记者在市防办了解到,今天上午8点,三峡水库入库流量47000立方米每秒,下泄流量39800立方米每秒。受三峡工程加大流量下泄影响,长江沙市站水位由5月1日8时的33.49米,至7月6日8时达到40.44米,上涨6.95米。

  同时,近期的降雨导致长湖、洪湖水位不同程度上涨,5月1日8时,长湖水位30.68米,至7月6日8时,长湖水位31.53米,上涨0.85米,超设防水位0.03米;5月1日8时,洪湖水位24.4米,至7月6日8时,洪湖水位24.91米,上涨0.51米,超汛限水位0.41米。

  据气象部门中长期预报,今年汛期可能旱涝并存,梅雨季节一些地区会发生短时强降水,极端天气事件较多,可能引发涝灾和山洪。7至8月,江汉平原可能出现阶段性干旱。

  目前还处于梅雨期,我市正通过抓科学调度、突出检查巡查、加强防汛值班、防汛抗旱兼顾等方式,确保防汛抗旱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