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楚味道第九届性灵公安葡萄节开园 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7-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琦)昨天(7月6日)晚上,荆楚味道第九届性灵公安葡萄节开园仪式,在金秋农业广场盛大开幕,习习晚风中,数千名观众吃葡萄、品美酒、赏歌舞,享受着一场色香味俱全的“葡萄盛宴”。

  情景表演《逛葡萄园》,小品《五光十色葡萄梦》,歌曲《亲亲晶凉田》,魔术《魔幻的空间》以及模特带来的葡萄走秀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的节目演出让现场观众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本次开园仪式还在新华社APP现场云和无线荆州APP进行同步直播。

  为了全面推广公安葡萄的品牌形象,本届葡萄节专门设计了一对以葡萄为主的卡通玩偶作为节会吉祥物。活动现场,绿色的“葡葡”和紫色的“萄萄”正式亮相。这两个小可爱拥有圆润的身材,饱满的色泽,就像公安葡萄肉质紧实,绿的清脆,紫的发亮,水光十足,清甜多汁。

  据了解,吉祥物“葡葡”和“萄萄”将作为嘉宾的伴手礼出现在即将在公安举办的第二十四届全国葡萄学术研讨会上。本次葡萄节还特邀专业人员设计了24组形态各异的葡萄表情包,目前以“葡葡”和“萄萄”为创作原型的表情包已经上线。为了传播公安葡萄文化,专门量身打造的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葡萄葡萄》当天也正式上线,在开园仪式上首次发布。

 

  记者获悉,历经30多年的探索发展,公安县葡萄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仅有效破除了“江南不宜种葡萄”的质疑,还走出了一条特色化、产业化、现代化的农业转型发展之路。作为长江中下游最大的葡萄生产基地,截至目前,公安葡萄产值已超过11亿元;品种从两三个多达30多个;销售时段由30多天延长到100多天……

  今年,公安县委县政府以“承接全国年会、唱响荆楚味道、推介公安葡萄、宣传性灵公安”为主题,举办第二十四届中国(公安)葡萄学术研讨会暨荆楚味道·第九届性灵公安葡萄节,旨在提高种植水平、提升葡萄品质、促进产业融合、增加农民收入、扩大公安影响、推动乡村振兴。

  本月24日至27日,公安县将再一次迎来葡萄盛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将会在这里相聚,第九届“公安葡萄节”暨第二十四届全国葡萄学术研讨会即将盛大开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