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厉害!荆州“泳士”成功横渡琼州海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07

  荆州新闻网消息:经过多天的体力储备、海水适应性训练、技术要领学习,今天(7月7日)早上五点半钟,荆州“泳士”肖丹等来自全国各地的9名游泳爱好者,从海南海口白沙门海滩下水,正式横渡琼州海峡。荆州广播电视台《江汉风》栏目组记者范振宇随同跟踪记录。记者电话采访了前方记者范振宇。

  据记者范振宇介绍,荆州“泳士”肖丹今天凌晨3点45分起床,4点半钟跟大部队乘车、乘船到达海口白沙门海滩,早上5点半钟,横渡琼州海峡活动正式开始。此次参与横渡的,一共有9人,其中有一名泳士游的双边。

  出发时,天还没有亮,琼州海峡天气晴好,海水温度还没有升起来,非常适合肖丹他们横渡,海口海牛俱乐部安排船只全程为他们护航。此次琼州海峡横渡起点为海南海口白沙门海滩,终点为广东省海安镇海滩,南北平均距离为25公里。上午九点半钟,荆州“泳士”肖丹已经泳了11公里,距离将近过半。在单边8名选手中,排名第二。

  记者范振宇说,在海里横渡,泳士们体力消耗较大,补给物资以功能饮料和能量胶为主。

  到了上午10点钟,海面温度已经达到35摄氏度。记者范振宇在护航船上感觉非常热。而荆州泳士肖丹的速度较之前有所降低。

  上午11点左右,肖丹到达琼州海峡的海沟附近,这里洋流情况更加复杂,好在今天风浪较小,吹的是侧面风,对他们来说影响不大。下半程,体力消耗对他们来说仍然是一个大的挑战,肖丹的好友高姐在护航船上给他加油鼓劲,记者范振宇通过水下拍摄、高空航拍,与肖丹互动,给他更多的精神鼓励。

    最终,经过10多个小时的拼博,肖丹于今天17点55分成功登岸,成为荆州横渡琼州海峡第一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