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山顶人家”搬进安置小区 贫困户迎来新生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 松滋台赵宇迪)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最高海拔815米,素有“荆州屋脊”之称。全乡最高处,名叫鹰咀尖,因山势险峻、形如鹰嘴而得名。近日,通过易地搬迁扶贫,鹰咀尖最后26户“山顶人家”,告别山上的老屋,搬进了安置小区的新家,迎来新生活。

  6月6号,卸甲坪乡关望坡易地搬迁扶贫安置点内热闹非凡,在乡村两级的组织下,共有31户贫困户高高兴兴的搬进了自己的新家。新修的安置房崭新明亮、整齐划一,村民们正将对联和灯笼挂在自家的房前。住进新房的魏永炳深切感受到了党的关怀,以前居住的地方交通不便,如今得到了改善,让他对脱贫更加有信心。

  易地搬迁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是解决“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的根本举措。关望坡安置小区工程总投资900万,是卸甲坪乡最大的易地搬迁扶贫安置点。实施搬迁之后,怎样才能让贫困户留得住、能致富呢?当地政府采取“一户一策”的办法,精准解决鹰咀尖村民后续发展问题。易地搬迁扶贫对象何晶德搬到新家后,被聘为安置点的环卫工人,每天负责打扫楼里楼外的卫生。同时,他还加入了当地的欣兴香菇合作社,合作社为贫困户搭建了香菇大棚,提供菌棒和技术,再以保底价回收。

  “十三五”期间,荆州市易地搬迁扶贫总规模为1057户3163人。截至6月21日,全市共安置893户2737人搬迁入住,剩余164户426人搬迁任务正在抓紧实施中,确保国庆前完成搬迁任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