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集中整治培训机构 这些机构你家孩子都上过吗?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7-08

  7月5日,市教育局体育局联合荆州区开展教育培训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荆州市教体局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7月5日,荆州区教育局、区工商局、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安监局、区消防大队、区食药监局、区公安分局等8个职能部门一起对辖区内的培训机构进行集中整治和查处。

  检查情况

  8家培训机构仅一家具有办学资质

  荆州区教育局局长张从宝告诉记者,在前期摸底排查中就发现了有些校外培训机构没有取得相关资质。那么在这次集中整治查处的过程中,发现了这些问题……

  当天集中整治了以上8家培训机构,其中有两家不具备办学条件,在荆州区教育局的劝导下已经主动关停,在已经检查的6家培训机构中,只有位于荆中路上的一家机构具有办学资质,其他5家均属于无证经营。对于还不具备办学条件的培训机构,荆州区教育局将加强规范管理,要求相关培训机构立即整改和自动停止培训行为。

  (办学许可证)

  来看看现场整治的具体情况

  ▼

  名师立德教育机构涉嫌虚假宣传

  位于荆中路2号的一家国际名师立德教育,这家教育机构涉及的培训种类非常多,有绘画、英语、奥数、跆拳道等课程,那么在检查过程中,是否存在问题呢?

  荆州区工商管理局综合业务科副科长毛小华:你看那个荆中路2号上面的名师立德教育,它就打的国际名德,这个涉嫌虚假宣传,下一步我们会跟进对它的处罚。

  名师立德教育宣传的是多家培训机构联盟,可真是如此吗?工商局还会进一步取证确认,家长给孩子选择培训班时也要擦亮眼睛。

  (工作人员现场开处罚单)

  消防通道检查

  屈原路27号的几家培训机构没有基本消防设施

  屈原路27号的几家培训机构内,设施简陋、楼道漆黑,并且基本的应急通道消防设施都没有。检查中发现有的灭火器的指针已经指向红色的区域,表示气压已经不足了,必须要更换了。

 

  荆州区公安消防大队参谋韩周:像这种楼道的话,必须要设置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识,你看这里面都没有。这里面还可能涉及到民用建筑,高于15米,要设置消防栓,这里面也没有设置消防栓。

  荆州区公安消防大队表示,这些培训机构消防设施或多或少都存在着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韩周也做出了具体解释。

  那么最主要的问题就是我们这些校外培训机构普遍存在的,就是缺少一部疏散楼梯,这是最重要的;

  有一些消防培训机构固定消防设施处于瘫痪状态,不能正常工作;

  消防设施上,一些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灯,设置不符合规范;

  其中灭火器存在数量不足,并且压力过小等问题。

  这些问题都威胁着学生、老师的人身安全,应当及时整改。荆州区公安消防大队表示,会责令他们限期整改,如果一定期限内整改不到位,将会采取强制措施。

  规范的、有资质的培训机构能够帮助学生拓展学习空间,但是那种“三无”的培训机构,也可能有违背教学规律和身心发展规律的教学行为,甚至是威胁学生的人身安全。所以家长在选择时也应该理性对待、谨慎选择。

  我市重拳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今年6月,沙市区对解放街道辖区内的文化类培训机构进行了集中整治,部分违规培训机构被关停。

  沙市区关停整改8家教育培训机构

  4月11日,荆州市教育体育局召开荆州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布置会,会上安排部署我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相关工作。

  普查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情况

  彻查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资质

  严查纠正不良教学行为

  重点

  治理无资质培训机构确保学生安全放在首位

  会议要求按照“取缔一批、整改一批、规范一批、审批一批”的思路,迅速对全市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彻底检查,确保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

  具体要求包括:

  1.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要立即停办整改。

  2.对未取得办学许可证、也未取得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但具备办理证照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要指导其依法依规办理相关证照。

  3.对不符合办理证照条件的,要依法依规责令其停止办学并妥善处置;

  4.对虽领取了营业执照,但尚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具备办证条件的,要指导其办证;

  5.对不具备办证条件的,要责令其在经营(业务)范围内开展业务,不得再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培训。

  其实,比起给孩子盲目报班

  不如激发内在的学习动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