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消防使用新神器 28吨自燃"保险粉"20分钟被扑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08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小萍、通讯员杨秋)7月6日,省消防总队荆州支队组织开展化危品灾害事故应急处置讲评,总结成绩、查摆问题,提升粉粒物料车灭火救援系统应用水平。此前,该支队在全省首次使用“粉粒物料车灭火救援系统”,20分钟将28吨“保险粉”扑灭。

  “保险粉”是一种化学用品,遇湿、遇热燃烧爆炸,只能通过干砂、水泥等物料覆盖,人工一锹一锹掩埋,灭火效率低。而使用干粉灭火剂成本高、储量有限、易复燃,有很大的局限性。

  汉江公安消防支队在处置化危品灾害事故实践中,发现水泥可以灭火,且成本低、易取用、存量大,由此研发出“遥控双管粉粒炮”,用来喷发水泥灭火剂。省消防总队对“遥控双管粉粒炮”进行升级改造,打造粉粒物料车灭火救援系统,并将之列为“党委工程”“主官工程”。今年4月11日,省消防总队为武汉、宜昌、襄阳、荆州、黄石支队配发了“粉粒物料车灭火救援系统”。

  据悉,该系统工作原理是将粉粒物料车作为药剂车,以散装水泥或粉煤灰作为灭火药剂,配备转换接口、普通水带和遥控双管粉料炮等专门喷射器具,实现远距离、大口径、大流量喷射,快速铺设输运干线,物料输送距离达100米或扬程达15米。“遥控双管粉粒炮”已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