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正规奶粉为何冲不化?顾客商家各执一词索赔难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07-08

  荆州新闻网消息:最近,市民许女士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她给宝宝买了一罐奶粉,喝了一段时间后,怀疑有质量问题。这下可把许女士给急坏了,于是打来电话,希望记者帮她维权。

  许女士家住在北湖路,上个月她在家楼下的一家奶粉店给2岁的儿子,买了一罐澳洲“蓝胖子”奶粉,可是喝了几次之后,儿子就不愿意喝了!

  刚开始许女士还挺纳闷,儿子一直很喜欢喝牛奶,为什么突然就不愿意喝了呢!许女士说,自己喝了之后让她大吃一惊,才发现这个奶粉原来根本冲不化。

  许女士还拿出其他的奶粉和这个奶粉做对比,同样都是放入沸水,其他的奶粉很快就溶解了,而这个奶粉却怎么也冲不化。发现奶粉有问题后,许女士很担心,生怕自己买到了假奶粉,喝了对孩子不好。

  随后,许女士把奶粉拿到了食药监局,经过鉴定后,发现这家店所售卖的是正规奶粉,不是假的。

  既然奶粉不是假的,那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随后,许女士向商家反映了这个情况。这家奶粉店是许女士经常光顾的店,每次一买都是十几罐奶粉,喝了这么多,以前也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许女士认为,自家的那罐奶粉很可能就是爆罐导致的受潮,她觉得应该商家来承担责任。但是,商家并不认同许女士的说法,于是双方一直没有达成一致!随后,记者陪同许女士,来到了这家奶粉店,找到了店主。

  店主觉得,一来自家的奶粉确实没有质量问题,二来时间过得太久,到底是谁的责任导致的奶粉受潮根本说不清楚,所以店主不愿意就此作出赔偿。

  店主表示,他能做的就是跟许女士退货或者换一罐。对于店主提出的处理办法,许女士并不认可,她还是坚持索要赔偿。

  双方僵持不下,记者从中调解,劝解双方各让一步,最后经过协商,店主答应给予许女士两倍的赔偿,也就是300元,事情得以化解。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到底店主该不该赔偿,消费者又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食品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检查,如果发现有问题,要及时向商家反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