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好人”严义军:投身公益15年 筹款筹物500多万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07-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睿 高鑫 实习生 刘广宇)15年来他始终坚持做义工、当志愿者、组织爱心活动,将个人积蓄近50万元,全部用于慈善事业,累计募集善款和物质价值500多万元,帮扶困难群众1000多人,他就是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大爱和善举谱写感人篇章的湖北好人,他就是荆州楷模严义军。

  一位质朴平凡的党员、普普通通的退伍军人,何以感动荆楚大地?这故事还得从严义军小时候说起。

  11岁的严义军原本生活在洪湖市万全镇洪排河边一个幸福的家庭里,父母靠养殖螃蟹再运送到广州去贩卖,在在当地他家里算的上是比较富有的。可就是在1994年,噩耗频传,让严义军一家接二连三的遭受重创。

  据了解,当时由于遇到了持殊情况,家里养殖的大闸蟹基本上全部都死光了,当时严义军的父母亲亏损了20多万,并且这20万全部都是从亲戚朋友那里和银行借来的。经过这次打击,严义军的妈妈当时也病倒了。俗话说病来如山倒,这给原本雪上加霜的家庭现状又加上了重重的一个坎。在1994年,20万可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

  自古少年多磨难,这些病没有吓到严义军。年幼的他暗自发誓要替父母偿还债务,做“信义之人”。“穷人的孩子早当家”,14岁的严义军一边读书,一边在工地上当搬运工。后来,毅然投身部队。2003年,他复员退伍,辗转福建、湖北等地打工谋生,一边工作,一边进修大学文化。多年来,他啃馒头,吃泡面,把省吃俭用结余的钱全部寄回家,想帮父母尽快还清债务。

  面对磨难,严义军没有失去对生活的信心,反而铸就了他钢铁般的意志和善良、宽容豁达之心。每当遇到困难的人和事,他总会想起自己苦难的父母,总是伸出温暖之手去帮助他人,至今自己都住得很简陋。

  2003年退伍以来,严义军在全身心投身公益事业的15年中,并不富裕的他将个人积蓄近50万元投入爱心公益事业,累计募集善款和物资价值500多万元,开展爱心捐赠活动150多次,帮扶困难群众1000多人,帮扶受益的农村留守儿童达数万名。

  如今,严义军的公益足迹遍布湖北省内30多个县市和洪湖市各个乡镇街道,发动联系超过5万人献爱心。先后被湖北省、荆州市、洪湖市等有关部门表彰为“先进个人”、“湖北好人”“荆州楷模”,2015年4月被评为团中央《身影》全国榜样人物,2017年初被评为“湖北十大微善人物”、中国环保公益大使、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楷模人物、入围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2017”网络感动人物。

  【编后】无私奉献荆楚行,雷锋精神传华夏,严义军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用大爱和善举谱写出一曲又一曲感人至深的华丽乐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