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风雨无阻 荆州市中心医院"主题党日"聚焦精准扶贫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7-09
  荆州新闻网消息:7月5日,虽然下着雨,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精诚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代表,依然坚持既定日程,来到扶贫联系点沙市区岑河镇白渎村,与该村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入户大走访、联点共建、关爱留守儿童、医生上门义诊等活动。
 
 
    活动中,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员干部代表与白渎村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精准扶贫”相关政策文件……该院党委书记黄双龙(上图居中者)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进村入户走访 精准了解贫困户需求

  活动当天,医院50余名党员干部与精准扶贫动态调整后的25户贫困户精准对接。通过进村入户走访,了解扶贫对象经济状况、贫困原因,探讨脱贫途径,将贫困户需求登记在册,及时与村委协调急需解决的问题。

毛精华查看贫困户房屋情况

  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心医院院长毛精华来到因残致贫的贫困户朱吉松、李桃元家中。今年57岁的李桃元是岑河镇白渎村五组村民,全家四口人住在这90多平的民房里,家里的墙壁很多地方都已经裂口。

李桃元接受荆州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

  “家里什么都没有,只有一点点田,两个孩子搞不好事,我脑里长东西,家里没有钱”。据沙市区岑河镇白渎村五组村民李桃元介绍,她的儿子患有小儿麻痹症,腿脚不方便,儿媳妇又有先天性心脏病,前年才刚动完手术,家里因病致贫,如今只有靠两老种地和儿子打零工,勉强维持生计。

    “最希望我们帮助你解决什么问题?”毛精华与这家人一起拉起了家常,鼓励他们要坚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和自身努力下,日子会一天天好起来。荆州市中心医院的帮扶干部也详细地了解她家里的具体情况,填写扶贫手册及走访记录本。下一步,医院将与他们家结对子,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毛精华这样阐述他的扶贫理念,“要让贫困户在精神上得到滋养,在经济上能够得到提升,既扶贫又扶志,让家庭能在社会上更加有尊严”。

  入户上门诊疗 为留守儿童开展心理疏导

刘桃英详细询问儿童成长情况

    荆州市中心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刘桃英细心地嘱咐孩子家长,“要让孩子每天早上吃鸡蛋、多吃肉”。

  活动当天,荆州市中心医院精诚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为村里的留守儿童开展心理疏导,并赠送文具用品。两名心血管内科和泌尿外科医生深入贫困户家中,上门提供健康服务。

  荆州市中心医院的这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距离,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感谢荆州市中心医院给村里办实事,让我们看到了希望。”贫困户吐露心声,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下,会积极寻找致富途径,争取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生活。

   户户有人帮扶 开好治贫“药方”

  据了解,从2015年9月30日起,荆州市民政局、荆州市中心医院扶贫工作队入驻岑河镇白渎村开展驻村帮扶以来,对精准识别的贫困户分类施策,一户一计。医院97名中层以上干部与96户贫困户结穷亲,做到户户有人帮扶。如今在白渎村“脱贫”成为广大干群的心声,“小康”成为广大群众的追求。 

  过去的白渎村是省级贫困村。通过健康扶贫、结对帮扶、产业帮扶、技能培训帮扶、基础设施帮扶、合作社带动帮扶、保障帮扶等举措,一件件实事办理,一个个问题解决,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修好了,水电通畅了,农田水利设施改善了;通过劳动力培训,让村民掌握就业技术,通过虾稻连作模式,发展起种、养殖富民产业,如今,这里的面貌焕然一新。荆州市中心医院用真情、真心、真举措,坚定了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接下来,医院将从“富脑、富民”致富工程、村容村貌美化工程、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工程、做好办实事工程等帮扶内容着手,开好治贫“药方”,帮助村民早日全面脱贫致富。

毛精华和朱吉松、李桃元一家合影

  通过到扶贫一线开展活动,特别是与结对户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员干部受到心灵洗礼。党员代表表示:“只有深入扶贫一线,感受到扶贫工作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才能更深刻地领悟到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我们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驻点村、结对户早日脱贫多做贡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